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全球怪异创新的房屋 八角形可360度旋转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15 09:07

[摘要] 这些住宅建筑造型各异,甚至功能奇特,如澳大利亚的八角形房屋可以360度旋转。

这些住宅建筑造型各异,甚至功能奇特,如澳大利亚的八角形房屋可以360度旋转。

叶之屋

全球怪异创新的房屋 八角形可360度旋转

地点:巴西安格拉多雷斯港

背景:“叶之屋”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建筑杰作。它的屋顶看起来就像是一朵巨大的花朵,拥有6个对称的花瓣,每片像叶子形状的花瓣之下就是这座房屋的每一间房间。一条蜿蜒弯曲的游泳池穿过整座房屋,到后院终点时汇入一个小鱼池,鱼池里面养有观赏鱼类和植被。

奇特之处:“叶之屋”由巴西Mareines+Patalano建筑设计公司所设计。该公司将室内空间与走廊完全分开来设计,使得海风能够直接穿过整座建筑,可以起到良好的通风降温作用。建筑设计师彼德-科利奥普洛斯点评道,“走廊作为建筑主体的一部分似乎是目前的主流风格,在我们的周围到处都可见到,人们似乎也把这种风格看作是一种建筑标准。不幸的是,这种风格的走廊占据了住宅的很大一部分空间。”在“叶之屋”中,人们看不出明显的走廊,而且室内外也没有任何清晰的界限。

爱华林翰旋转房屋

全球怪异创新的房屋 八角形可360度旋转

地点:澳大利亚塔里

背景:这座八角形房屋可以实现360度旋转。坐在屋中,只要轻轻按动按钮,屋子就可以自动旋转。

奇特之处:旋转房屋由一个旋转驱动器所驱动。旋转驱动器由32个齿轮所组成,由两台500瓦特的电动机提供旋转动力。通过旋转驱动器,房屋可以围绕轴作360度的全方位转动。它的旋转速度很慢,由主人根据需要而定,它可以在30到2内完成360度旋转,因此里面的人不会有眩晕感。房子直径长达24米,采用八角形设计,并拥有一圈360度的走廊。房子外墙大多由玻璃或钢铁做成,主人可以随时晒到阳光[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地热系统将室内温度一直稳定在71.6华氏度(约合22摄氏度)。室内的电线和管道都集中于中央,因此房屋的旋转不会引起它们的缠绕。

“鹦鹉螺”

全球怪异创新的房屋 八角形可360度旋转

地点:墨西哥墨西哥城

背景:这座像贝壳形状的房屋建造于2006年。一块块石板铺成的小路沿着灌木丛一直通向房屋的前门。房屋前的外墙壁上则镶嵌着各种图案。

奇特之处:建筑师贾维尔-赛森纳恩把这种建筑称为“生物建筑”。这种“生物建筑”也是他的建筑风格,赛森纳恩曾经设计出蛇、鲸等多种动物形状的建筑。 “鹦鹉螺”式房屋则是模仿鹦鹉螺贝壳的形状。在“鹦鹉螺”房屋的内部,到处种满了各种植物和小树。赛森纳恩表示,“这与通常所见到的家庭住宅完全不同,但是,它却非常具有启发意义,我们似乎可以从中学到些什么。”

湖上皇宫

全球怪异创新的房屋 八角形可360度旋转

地点:印度乌代普

背景:这栋白色宫殿建造于1746年,是贾哥-辛格二世在位时用纯白大理石花岗岩修造的夏季行宫。如今,它已成为世界上奢华的酒店之一,是印度贵族和来自全球富豪们喜爱的宴会与派对场所。

奇特之处:这座豪华的宫殿坐落于皮丘拉湖中心的一个小岛上。它的外墙体是用纯白大理石所建造,这种刺目的白色与周围的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里有独特的大门、精雕细琢的大理石入口,以及刻有浮雕的屏风和用壁画装饰的天花板。整座宫殿只有83间房间,间间可以看得到湖景。科利奥普洛斯点评道, “一般的设计理念,都是考虑到与周边事物的协调。而这栋建筑恰恰相反,通体耀眼的白色大理石让它有如鹤立鸡群,这也恰恰体现了它的怪异设计风格。”

钢铁房屋

全球怪异创新的房屋 八角形可360度旋转

地点:美国德克萨斯州拉伯克市

背景:自1974年起,艺术家、建筑师罗伯特-布鲁诺就一直在研究自己的钢铁房屋。布鲁诺希望能够建造一栋形状介于动物和机器之间的房屋。

奇特之处:大多数房屋都至少有一个基本的框架,这样整栋建筑才有可能依照这个框架建造起来。但是,布鲁诺的房屋却像是一件雕塑品,设计很随意。科利奥普洛斯指出,房屋的“四条腿”和悬臂设计已经将建筑受地面的影响小化。

地下城堡

全球怪异创新的房屋 八角形可360度旋转

地点:美国堪萨斯州

背景:1983年,埃德-派丁买下了这个作废的导弹发射井。他共花了10年的时间才将其改造成为一个可生活的地下城堡。在这个过程中,他从中抽出了8英尺(约合2.4米)深的雨水。

奇特之处:估计没有多少人愿意把家安在一个曾经贮藏核弹头的地方。派丁介绍说,这个曾经的发射井,现在已成为一个舒适的安乐窝。这个地下城堡之所以被称之为安乐窝,原因之一就在于内部空间宽大。在地下城堡中,还有一个11000平方英尺(约合1022平方米)的车库,有一个1700英尺(约合518米) 长的飞机跑道。在这个飞机跑道上,派丁准备试验他自己研制并组装的飞机。自从完成这个地下城堡的改建工作后,派丁又成立了一个“20世纪城堡公司”,该公司的主要营业项目就是对作废的导弹发射井进行改造。

宅设计则必须要考虑到地面对建筑的影响。这栋全世界的钢铁别墅建造于拉伯克市的一条小河边,估计总共耗费钢铁110吨。布鲁诺总共花了二十多年的时间,一直在不断地修正自己的设计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