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环下穿桥积水监测设施下月升级改造

江淮晨报  2015-06-24 08:19

[摘要] 下穿桥积水,车辆要不要开过去?别着急,以后合肥市一环、二环等下穿桥都要配备“高大上”的设备,到时候会提前给你提个醒。6月23日,记者从合肥市排管办获悉,7月下旬,合肥市将率先对一环路下穿桥积水监测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在16个下穿桥的低点,增设积水监测以及声光报警设施。

下穿桥积水,车辆要不要开过去?别着急,以后合肥市一环、二环等下穿桥都要配备“高大上”的设备,到时候会提前给你提个醒。6月23日,记者从合肥市排管办获悉,7月下旬,合肥市将率先对一环路下穿桥积水监测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在16个下穿桥的低点,增设积水监测以及声光报警设施。

“电子水尺”24感应积水

“以前需要专门工作人员在马路上巡逻,才能知道道路积水情况。以后,情况就不同了,要用高科技防汛。”合肥市排管办信息中心主任谢长焕透露,本次下穿桥积水监测设施升级改造,将会有不少“高大上”的设备,电子水尺、爆闪灯、室外防水音,这“三大件”都会首次出现。

在这之前,传统测量水位的工具是刻度尺,用人的眼睛来查看刻度,而安装长达2米的“电子水尺”一旦通电后,就会像市民家中安装的水表一样,实时检测下穿桥下积水的深度。

这些实时数据将会通过网络传入防汛指挥部门的专门系统,并通过后台短信共享给公安交警、市政部门应急处置人员以及防汛排水等单位,以便实施交通封闭、积水排除等快速应急处置。

除了安装“电子水尺”之外,还将在5处下穿桥安装爆闪灯、室外防水音,将会利用特殊的光、声,让下穿桥遇到积水实现预报、预警功能,有效防止下穿桥处车辆人员出现风险。

计划明年升级范围扩大至二环

谢长焕告诉记者,目前,合肥市已进入主汛期和梅雨季节,根据气象水文部门分析,后期还可能有更大雨情、水情。“下穿桥积水监测设施升级计划在今年7月下旬正式启动实施,10月份完成。”谢长焕介绍,这只是开始,明年合肥市还将进行更大范围的排水设施升级改造,主要会集中在二环路上。

除了软件、硬件的升级,人力配备同样不可或缺。一旦发生降雨时,合肥市将加大对辖区内下穿桥、地下通道、低洼路段、易积水小区、在建重点工程周边区域的巡查和应急值守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内涝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