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毕业季“异性合租”靠谱吗?是尴尬还是坦然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18 10:36

[摘要] 告别了六月毕业季,应届毕业生们纷纷走上社会。离开家乡,在外打拼的年轻人,除了找工作外,找房子是他们头等大事。在租金压力下,不少人选择异性合租。如今,随着人们观念的逐步开放,男女一般不合租的定律被打破,异性合租成为了一种新的合租形式。然而男女有别的异性合租到底怎么样呢?

告别了六月毕业季,应届毕业生们纷纷走上社会。离开家乡,在外打拼的年轻人,除了找工作外,找房子是他们头等大事。在租金压力下,不少人选择异性合租。如今,随着人们观念的逐步开放,男女一般不合租的定律被打破,异性合租成为了一种新的合租形式。打开网上的租房信息一看,其中不乏“男女不限”的要求。然而男女有别的异性合租到底怎么样呢?

往往选择认识的朋友

苏州汾湖路世纪花园一套3室2厅的公寓里,租住着今年刚从苏州科技学院毕业的四个年轻人——三名女生一名男生,他们是关系很好的大学同学。

当被问起当初为什么会有与异性合租的想法时,四人的答案很是一致:“既然都要合租,与其与陌生人同住,不如找自己的朋友。”老家在无锡宜兴的男生小周因为与这三位女生合租,而被朋友们戏称为“人生赢家”。小周告诉记者,应届毕业生想一个人在外地租房子住,压力很大,因此他一开始就想要合租,听闻与自己关系不错的三个女生也有合租的想法,四个人便一拍即合。女生们也表示,与小周合租,并没有考虑太多,只是简单地想要缩减租房费用。四人的房租是平摊的,以小周为例,他一人住一个房间,因此除了承担3000元房租的四分之一外,还有负责网费或者物业费,林林总总加起来,住房的部分占据他目前每月收入的五分之一。算了一下账后,小周向记者总结性地说道:“毕业一个多月,现在暂时是不需要家里支持的。”

同是今年毕业,却仍在为考研奋斗的女生婷婷,六月毕业后,就搬进了苏州大学附近的合租房内,婷婷的室友是一个去年毕业的男生。婷婷告诉记者,四月份开始一直在忙着找房子,找了两个多月不是价格太高就是房子不理想,六月底临近毕业才算找到这个合租房。对于原本完全陌生的异性室友小李,婷婷说:“找了两个月房子,我对男生室友也就不纠结很多了,两室一厅,一人一个房间,关上房门后也算有私人空间,价格却比一个人住便宜很多。”

据博兴房产的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外地来苏州工作的应届毕业生,若想住得较为舒心,一般单凭自己工资,都无法承担独立租房的租金。他们中的大部分要么选择与同学同事合租,要么就委托中介,代为转租。王先生说:“就今年我接触到的毕业生来看,他们对合租者的性别一般都没什么要求,对异性合租普遍都能接受,毕竟都是年轻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