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2015合肥新建商品住房学区认证公示

合肥教育行政审批   2015-05-14 16:27

[摘要] 每年的学区划分,都是家长和学生们关心的问题。6月5日前,合肥市学区划分方案将与市民见面。昨天,全市2015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方案公布,透露了这一信息。

每年的学区划分,都是家长和学生们关心的问题。6月5日前,合肥市学区划分方案将与市民见面。近日,全市2015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方案公布,透露了这一信息。

2015合肥新建商品住房学区认证公示:

合肥市经开区 新建商品住房学区认证公示

合肥市包河区及滨湖新区 新建商品住房学区公示

合肥市蜀山区及政务区 新建商品住房学区一览表

合肥高新区新建商品房学区认定 可通过微信查询

学区微信查询 合肥庐阳区新建商品住房学区一览表

合肥瑶海区新建商品房学区认定 可通过微信查询

合肥新站区新建商品房学区一览 7家楼盘学区确定

(注:目前所查询的商品房均是自2014年12月份至今预售的新建商品房。)

学区方案】

6月5日前中小学学区方案将揭晓

昨天,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已定的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时间安排表,今年市区中小学学区方案计划在6月5日前后公布。

合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区方案划定后,将严禁公办学校跨行政区招生,严禁收取与入学挂钩的各种捐资助学费用,严格控制跨学区择校,严格控制招生计划,严格控制“大班额”,班额原则上不超过省规定标准。

根据规定,市区及县(市)城区学校择校生比例,须严格控制在本校招生总数的4%以下。全市公、民办学校均不得擅自提前招生、超计划招生,不得以考试、测试等方式选拔录取学生。各学校须严格实行“阳光分班”,严禁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和各种形式的实验班、特色班等。

【招生原则】

继续实行“单校划片”、“两个一致”

今年,全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继续执行“就近、免试”原则,实行“单校划片”、“两个一致”招生入学办法。

符合以下条件的适龄儿童,可以到居住地所在学区学校免试入学: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并与其父母单独立户;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地址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地址一致。

房产和户籍不统一的适龄儿童少年,在入学报名的时候,要提供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实际居住材料等,由房产所属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招生办法】

入学须年满6周岁

户口在合肥市、年满6周岁(2009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须经疫苗接种地点查验盖章)等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居住地所在学区的小学学校办理入学报名手续。

公办初中招生则由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各小学在规定时间内组织集体报名,在外地就读回本县(市)区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地点单独报名。小学毕业生升初中报名时,须出具学籍表(学校盖章)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

市区民办学校的招生报名时间为2015年6月6日-7日,6月16日前完成录取工作。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要采取电脑派位等方式录取新生。

特长生招生比例降为5%

根据教育部要求,自2014年起,逐步减少特长生招生比例,至2016年降到5%以内。2013年我市特长生招生比例为15%,2014年为10%。

今年,经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学校,合肥市招收特长生的人数不得超过该校当年招生总数的5%。需要提醒的是,严禁学校以招收特长生的名义招收择校生,严禁学校以文化考试、测试等方式选拔录取特长生。

【随迁子女入学】

统筹安排到就近的定点学校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可带上在合肥市的暂住证或居住证(持证居住满1年)、经商营业执照或合法的劳动合同、户口簿和身份证(升初中的学生,报名时还须提供经过学校盖章的学籍表),统一到暂住证或居住证所在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地点办理材料审核、报名登记手续,并由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到相对就近的定点学校就读。

延伸阅读:

万科万达宣布联手 王健林:不止合作拿地这么简单

合肥至昆明始发列车7月1日首开 全程运行31

合福高铁将正式运营 首批24名靓丽“高姐”亮相

楼市救市政策继续接力 各级政府纷纷出招托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