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安徽为何未被列入

长江日报  2015-04-09 08:54

[摘要] 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将长江中游城市群定义为以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为主体形成的特大型城市群,国土面积约31.7万平方公里,接近于中三角的概念。而此前与湘鄂赣频频互动,拟共同打造中四角的安徽,去年9月已被国务院纳入长三角城市群。

《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将“长江中游城市群”定义为“以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为主体形成的特大型城市群”,国土面积约31.7万平方公里,接近于“中三角”的概念。

而此前与湘鄂赣频频互动,拟共同打造“中四角”的安徽,去年9月已被国务院纳入“长三角城市群”。

为何安徽终没有被纳入“长江中游城市群”?昨日,在“长江论坛”上,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魏后凯作了解读。

他表示,从地理上界定,长江中游起于湖北宜昌,止于江西湖口一带,安徽应处于长江下游。

从经济依存度看,安徽与长三角已有较强的产业合作基础,超过了与湘鄂赣的经济联系,因此,安徽后被国家纳入长三角城市群。

他介绍,关于长江中游城市群的范围,学界有过很多争论,这次国家文件出来之后,总算得到明确。

事实上,并不是湘、鄂、赣三省的所有城市都被纳入了“长江中游城市群”,规划中只有29个城市,集中在三大城市圈,而江西南部的吉安、赣州等城市,就没进入规划,“这些城市离长江较远,反而与珠三角城市经济联系更加紧密。”魏后凯解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