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地铁票价或按里程计费:高于公交车 低于出租车

市场星报  2015-02-13 16:27

[摘要] 今年上半年,合肥老百姓就可在合肥市物价局官网上查询到所有民办幼儿园价格;下半年,老百姓关心的地铁1号线票价是多少,会有个准确说法……2月13日,市场星报记者从合肥市物价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合肥价格改革攻坚战将再上新的台阶,全年价格预期调控目标CPI涨幅控制在3%以内,包括瓶装液化气在内的一系列商

今年上半年,合肥老百姓就可在合肥市物价局官网上查询到所有民办幼儿园价格;下半年,老百姓关心的地铁1号线票价是多少,会有个准确说法……2月13日,市场星报记者从合肥市物价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合肥价格改革攻坚战将再上新的台阶,全年价格预期调控目标CPI涨幅控制在3%以内,包括瓶装液化气在内的一系列商品将由政府指导价改为市场价。

天然气价格:瓶装液化气价改为市场价

按照统一部署,实现非居民存量气、增量气并轨;区分居民基本需求和非基本需求,出台居民天然气价格方案;统一合肥非天然气销售价格和民用燃气建安价格标准;放开瓶装液化气的价格。2015年,天然气价格调整到位。瓶装液化气价格由每个月政府公布指导价改为市场定价。同时,制定对天然气价格的管理办法,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和备案工作。

公共交通价格:下半年1号线价格将听证

地铁1号线明年将试运行,今年上半年,合肥物价局将完成对地铁1号线票价的方案制定,于下半年召开地铁票价的听证会。目前,国内地铁票价制定有三种办法:一票制,这种做法北京已经放弃;按里程计价,国内较普遍;按区间计算票价。合肥目前采用何种方法有待考察,但会遵循四大原则:工艺优先原则;合理分担原则,兼顾居民承受能力和财政支付能力;比价合理原则,票价高于公交车票价,但低于出租车价;地缘递减原则,公里数越长,单位公里的票价可能越便宜。

教育价格:网上查询民办幼儿园价格

春节之后,正式启动学前教育信息“一网通”工作,由各个区和开发区收集全市民办幼儿园等价格信息(包括地址、伙食费、学费),在合肥市物价局的门户网站上进行信息发布。普惠制幼儿园价格,由区物价局审核后,由各区向市局申报。去年,合肥各区申报了15所普惠制幼儿园,终符合条件的是7家,合肥今年还会增加普惠制幼儿园的数量。

民生价格:微信上“晒价”

今年将扩大价格信息服务发布领域,建立物价微信平台,开展“晒价”服务,方便百姓生活。在现有的价格信息(农产品价格,重要生产资料价格,民生价格以及商品房价格)基础上,增加医疗卫生价格、物业价格等内容。同时,扩大价格信息发布渠道,通过微信等平台进行定期发布。如周谷堆农产品批发市场价格指数,就可以每日在微信平台上进行数据更新。

电价改革:3年时间老旧小区阶梯电价全覆盖

今年将推动已建成居民小区“一户一表”改造,实现阶梯式电价制度全覆盖。安徽已经推动阶梯式电价制度改革好几年,但是合肥的老旧小区内还存在电价总表、分表的情况。合肥从今年起将加快老旧小区供电管网的改造,争取3年时间内实现阶梯式电价制度全覆盖,让老百姓对如何使用电价有选择权。

物业价格:放开小区停车费定价权

去年合肥深入推进物业收费“一费制”,已实行的“一费制”小区达680个。今年将修订完善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根据国家相关的政策法规,重新确定小区物业收费政府指导价的管理范围,适当放开小区停车费的定价权,将管理的重点转为科学规范规则的制定上,以及在服务受众方面加强信息服务,严格对价格市场的监控和管理。

环保收费:实现建筑工地扬尘收费

综合考虑本地区水污染防治形势和经济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制定和调整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利用价格政策,助推基础设施PPP模式,推进基础设施投融资市场化;引导污水处理设施投资和运营多种服务方式,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实施工商污水处理费同价政策;建立重污染企业、轻污染企业污水处理费和排污费差别政策,指导县(市)和重点建制镇征收污水处理费;结合实际推进排污费和建筑工地扬尘收费的实施,坚决制止恶意排污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