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岁末楼市唱响"返乡置业曲"

眉山日报  2015-02-02 09:28

[摘要] 春节脚步临近,一大批思乡心切的返乡人群踏上归途。面对岁末后一波置业高潮,开发商可没闲着,纷纷摩拳擦掌,陆续推出给力的优惠,争抢返乡置业季的大蛋糕。对此,业内人士提醒,由于返乡人群选房时间仓促,置业时更需结合自身规划,切不可“随意将就”。

春节脚步临近,一大批思乡心切的返乡人群踏上归途。面对岁末后一波置业高潮,开发商可没闲着,纷纷摩拳擦掌,陆续推出给力的优惠,争抢返乡置业季的大蛋糕。对此,业内人士提醒,由于返乡人群选房时间仓促,置业时更需结合自身规划,切不可“随意将就”。

【现象】

摩拳擦掌营销活动轮番上阵

看房就报销返乡车票、赠送全家年夜饭、年前购房每平方米优惠200元……随着春节的临近,眉山楼市正式迎来了返乡置业季,各大开发商推出种种优惠,紧盯返乡人群,希望能在年前这段时间“再冲业绩”。

昨(1)日,记者走访发现,近段时间,不少楼盘广告打出“返乡置业”的旗号,不少房企都打出了温情牌、暖心牌,吸引返乡游子们的眼球。一家楼盘推出返乡置业感恩季活动,报销返乡车票、赠送全家年夜饭,还可以抽取旅游大奖。更多的楼盘则直接拿出各种折扣。

据了解,2月眉山在售的大部分楼盘都会推出较大幅度优惠,让利活动种类繁多。比如眉山城区的一楼盘,打出“清盘特惠,并送车位的优惠”;不少项目还推出一口价优惠等。

返乡置业人群是年内重要的刚需购房大军之一。此时开发商提前放‘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促使返乡客出手。”眉山城区某楼盘负责人直言,即将到来的春节是传统的销售淡季,返乡置业算得上是农历新年前的后一波置业潮。如果能够抓住客户,不仅可以完成业绩,还可为农历新年开市博得一个好彩头。

【原因】

故土难离房价合理也是诱因

在外漂泊已久的游子有谁不想告别在外的蜗居,在家乡拥有属于自己的小家呢?那么,除了难舍的乡音,还有什么是吸引返乡客回乡置业的原因呢?

在广州一家外企工作的张先生表示,虽然他的月薪已经上万,但面对广州的高房价,仍只能望房兴叹。他打算今年过年回家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房源,有的话就出手一套。

“对大城市高房价的无奈,其实是返乡置业的隐因。”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持续高企,对于普通的工薪阶层来说,即使凑够了首付款,也要背负长期的高额房贷。

房价高企的一二线城市对比,眉山的房价明显更接“地气”。2014年眉山城区新建商品住宅均价4000多元/平方米,这与一二线城市动辄上万甚至几万的房价相比,十分具有吸引力。加上岁末各大开发商推出的给力优惠和频打的温情牌,使得不少购房者开始蠢蠢欲动。

【提醒】

将就不可取购房还需结合自身规划

近期不少返乡客将回家置业提上了日程,不过回家的脚步匆匆,看房的时间却并不宽裕。对此,业内人士建议,选房时切不可一味关注房价和优惠,还应结合自身实际,对开发商品牌、项目区位、配套户型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

首先看地段。房子作为不动产,拥有保值增值的功能,因此买房不仅只是为了居住,更是为了投资未来。在地段决定房产价值的今天,项目所在区位是必须重点考虑的因素。

其次看规划。选房时应对项目所处区域的今后规划进行一个全面的了解。再次要关注开发商品牌。品牌房企开发的旗下产品,拥有更大的潜力,其项目出现延期甚至烂尾,以及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可能性都较小,是看房时间不够充裕的返乡置业买房的优备选。此外,对于项目内部的配套户型的好坏也应该综合考量。看房前做好功课、货比三家,切不可盲目轻信开发商的口头承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