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成网友欲在合肥买房 返乡置业"刚需"是主力

合肥房天下  2015-01-13 00:00

[摘要] 年关将至,又将迎来一大波返乡置业潮。2015年,购房者到底是买房还是继续等待时机?今年的返乡置业潮会继续大热吗?影响购房者来合肥置业的主要因素是什么?1月4日,合肥房天下发布了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2015年回合肥买房,约吗?”,对于返乡置业的需求、观点、楼市预测等问题网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

2014年可谓是合肥楼市跌宕起伏的一年:年初购房热潮、3~4月“铜三铁四”、5~6月楼市“拐点”、8月取消“限购”、9月“930”房贷新政、11月央行降息……如今,年关将至,又将迎来一大波返乡置业潮。2015年,购房者到底是买房还是继续等待时机?今年的返乡置业潮会继续大热吗?影响购房者来合肥置业的主要因素是什么?1月4日,合肥房天下发布了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2015年回合肥买房,约吗?”,对于返乡置业的需求、观点、楼市预测等问题网友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

一、用户分析:外地人占5成以上

接受调查的网友中,在合肥的外地人占比56.41%;返乡的合肥人占比25%;合肥本地人占比18.59%。作为安徽省省会,合肥在经济、交通、就业机会等方面有着更为优越的条件,因而吸引了众多外地人口的停留,这部分人群主要以安徽本土人为主。

外地人占5成以上

另外,置业调查还设定了,25岁以下(含25岁)、26-35岁、36-45岁、46岁以上(含45岁)4个年龄段,反应了当下90后、80后、70后、60后以上四大类群体对于置业的需求。其中,26岁-35岁(80后)人群占比55.77%,这一年龄段多为置业婚房或首次置业的人群。

二、7成多网友欲在合肥买房 滨湖区受欢迎

据调查发现,73.72%的网友有在合肥置业的打算,占比7成之多;另外,16.67%的网友正在考虑中,这部分可能集合了一部分观望情绪较重购房者;调查中仅有9.62%的网友没有在合肥置业的打算。总体来看,9成网友有在合肥置业的可能。可见,2015年,合肥楼市需求量依然不减。

7成多网友欲在合肥买房

根据调查,滨湖区、蜀山区、政务区成网友置业意向区域前三名,分别占比21.75%、16.49%、14.74%。滨湖区由于政府支持、环境、学区、名企开发商等优势,吸引众多购房者置业;蜀山区由于大蜀山较好的环境,以及二环外西城区的刚需价格,成为众多刚需购房者的之地;政务区由于环境、市政中心等优势也一直倍受欢迎。

置业意向区域分布

三、“回家置业”看好合肥发展潜力

对于选择回家置业的理由,35.1%的网友选择看好合肥的未来,利于自身发展;25%的网友主要是因为乡土情结,想离家人朋友近些;14.9%的网友认为一线城市房价太高,生活压力大。

选择回家置业的理由

作为二线城市的合肥,背靠长三角经济腹地,在政策、区位、交通、资源、人口等方面都有着巨大的优势。在去年9月份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中,首次将合肥作为长三角副中心,与南京、杭州并列。可以说,“长三角副中心”新定位是国家对合肥经济实力提升的认可,也将给合肥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放眼合肥发展现状:科技、经济、交通、区域等发展势头迅猛,尽显一派繁荣景象,未来发展潜力不可小觑。

25%的网友因为乡土情结选择回肥置业,这部分主要是由于工作、学业等原因在外漂泊的游子,其中不乏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人群,一线城市固然有着优越的工作、生活环境,但是回归故乡仍然是很多人一直以来的夙愿。另外,一线城市房价高、生活压力大也成为众多购房者选择回合肥置业的重要因素。

四、“回家置业”刚需仍是主力

对于选择回家置业的购房者来说,地段、价格、户型、学区、交通都成为购房者主要考虑的因素,分别占比15%以上。关注楼盘的情况仅占比5.43%,这说明当前回家置业群体还是以刚需购房为主。

回家置业购房考虑因素

从回家置业购房者所接受的住房总价范围来看,40-60万占比42.31%,居位;60-80万占比30.77%,居第二位,其次则为80-100万。目前合肥二环附近房源价格在7000元/平上下,以90平来算,总价在63万左右。由此可见,总价在40-60万的房源多以二环或二环以外为主;总价60-80万则为稍大户型或二环以内的房源。从调查结果可见,刚需购房者仍然是当前楼市的主力。

五、年末成佳置业时机 房天下助力返乡置业

每逢年关,总是掀起回家置业的热潮,主要是受年末返乡置业优惠力度较大、家人参考选房等因素影响。据调查发现,35.98%的网友认为与家人团聚,参考意见共选房;33.64%认为春节回家置业房源打折、优惠、补贴多;25.7%则因为挑选房子的时间充裕。买房大事固然是要参考家庭意见的,可是能在买房过程中享受到优惠、补贴也是一举两得的事。房天下“回家置业”大型活动已拉开帷幕,通过房天下渠道购房不仅可享受到优惠及补贴,还有专业的销售人员线上线下全方位的服务。另外,房天下“回家置业大型看房团”也将于1月25日启航,届时也将有房天下优惠。总之,这个新年,让房天下帮您置业!

回家置业好处调查

2013年楼市大热,让人对2014年期望过高。而2014年的楼市跌宕起伏,从大热过渡到稳定,2014年合肥市区住宅成交9万余套,同比跌14%。2015年的合肥楼市究竟如何?59.62%的网友认为走势平稳、波动不大;25.64%认为市场继续下等,回暖无望;仅有14.74%的人认为止跌反弹,回暖上涨。2015年的合肥楼市依然是雾里看花,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合肥楼市依然有着较大的需求量,据预测房价下跌可能性不大。如今,年关将至,受返乡热潮、打折优惠、看房有利时机等因素影响,这一时期或为购房者佳置业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