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底楼市步入"抢收"季 销售压力依然营销求异

中国建设报   2014-12-01 01:00

[摘要] 今年,楼市“抢收”的行动似乎来得有点早,本为电商倚重的“双11”购物狂欢节被房企“顺手拈来”,打造成旗下楼盘的促销盛典。“其实我们的行动并不算早。从今年前三个季度的销售业绩看,完成全年目标已经略显吃力,如果再不抓住最近两个月的政策利好,借势‘双11’,明年恐怕真得换东家了。”

每到年底,都是房企冲击完成销售任务的时候。此时,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仿佛一道醒目的红线,横亘在职业经理人的面前。

今年,楼市“抢收”的行动似乎来得有点早,本为电商倚重的“双11”购物狂欢节被房企“顺手拈来”,打造成旗下楼盘的促销盛典。“其实我们的行动并不算早。从今年前三个季度的销售业绩看,完成全年目标已经略显吃力,如果再不抓住最近两个月的政策利好,借势‘双11’,明年恐怕真得换东家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知名房企营销负责人告诉《中国建设报·中国住房》记者。

销售压力依然

2014年度已基本接近尾声,但是从房企当前的销售业绩看,多数或无法完成今年目标。分析21家房企的公开监测数据可以发现,这些企业2013年前10月销售目标完成率平均值达到88.3%,而2014年前10月销售目标完成率平均值仅为74.2%,对于多数房企来说压力显然很大。

伴随着“9·30”信贷新政利好的逐步释放,北京楼市再次迎来过山车式下滑。在10月末成交冲高后,11月上半月无论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均迎来大幅下滑,期间不乏受到了APEC会议放假影响,但也表明年底前楼市整体回暖缺乏动力,项目销售压力依然存在。

而上海楼市在经历了振奋人心的“银十”之后,11月初的成交热度也骤然降低,成交量、供应量双双出现“腰斩”,成交水平一下子回到了上半年。来自研究中心监控的数据显示:11月3~9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7.17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48.73%;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11.04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53.54%。

这个数据创下今年2月3日以来,最近40周的环比跌幅。虽然有月尾抢成交量的惯例,但环比过大的跌幅和成交量不高,依然值得各方注意。

与此同时,各大开发商为实现业绩,卖房促销大戏层出不穷,从传统的活动送大礼,到拼单价、拼首付、拼团购等等,而从销量上看,出现实质性降价的多数楼盘销售业绩也相对较好。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据此分析表示,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环境、自住型商品房集中入市等因素影响,北京纯商品住宅尤其是刚需产品的成交量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即使在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大部分楼盘的销售情况也并未有明显好转。而在2014年只余30多天的时间里,尽管不是传统楼市销售的好机会,但在年终大考、现金流等多重压力下,迫使各个楼盘不得不积极备战,加大优惠促销力度,力图抓住资金回笼的最后时间窗口,以获得相对较好的业绩。

营销力求差异

10月底,远洋地产启动感恩季,宣布其位于19个城市的50余个项目都将实施相应的优惠政策,以程度回报社会各界对远洋地产的支持。

据远洋地产营销负责人介绍,截至到第三季度,远洋共实现销售额234.38亿元,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近60%。未来,远洋会继续坚持“抓主流产品、提周转速度、调产品结构”的思路,采取灵活的价格策略推进销售。在具体营销策略上,远洋也会采取灵活的“多拳”组合法,包括在现场线、渠道线、线上线三大方面着力,促进营销。

近日,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鲁能·7号院溪园项目再次推出小高层产品,希望凭借“低总价小户型”优势占据市场先机。该项目容积率1.37,由9~15层的板楼组成,不仅延续了之前产品的价值体系,而且在园林上有所提升,依照“手工雕琢标准”,塑造出独特的现代简约建筑风格。此外除户型优势外,该项目南侧还将打造10万平方米的地中海风情商业街,满足业主购物、饮食、娱乐休闲、商务服务等“一站式”高端消费需求。

而华远地产(4.15,0.120,2.98%)华远·好天地项目则从革新生活方式上另辟蹊径。11月22日,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华远·好天地项目与博纳国际影城正式签约,同时联手众多商业品牌,试图重新构筑通州新板块的商业氛围与生活方式,为通州新商圈的崛起助力。另据华远地产副总经理、华远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孙怀杰透露,华远·好天地项目还将启动商业地产领域的全新运作管理模式“金掌柜计划”,为业主创造增值保值的附加服务。

独创“双11光盘节”的方兴地产同样成为这场新狂欢活动的赢家。“24成交42亿元,”对把“双11”概念带进地产界的方兴地产来说,在11月11日0点至24点的这场促销活动中,“42”这个数字成为“双11光盘节”活动的注脚,其对行业传统营销节点和销售方式变革的意义已远非业绩所能代表。

据方兴地产营销相关负责人称,“这是顺应新竞争形势的行为,淘宝的双11活动为房地产公司提供了一个新的营销思路。未来的房地产营销一定是大营销时代,整合资源、分享资源、跨界营销、金融导向、互联网思维、集团军作战、合伙人制度,这些都将是未来房地产营销探索实践的方向。方兴只是尝试性的跨出了步,这是企业的步,也是行业的步。”

双11余热未退双12接棒 2014年终特惠即将启幕

上周末合肥9盘入市 多盘齐开推促楼市回暖

11月30日合肥市住宅备案78套 滨湖区34套领先

11月宅推4738套 多"万元盘"促开盘价涨8.7%

房价4连涨!上周宅交反弹超210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