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高铁南站工作人员陆续"上岗" 电子设备已安装到位

市场星报   2014-10-22 16:11

[摘要] 随着合肥南站高铁站开通运营逐渐临近,合肥站先后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及管理人员到上海虹桥站、南京南站、无锡站等沪宁高铁沿线高铁站跟班作业达6万个小时,熟悉高铁车站信号、通信、客服系统、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同时开展高铁站礼仪、礼节、礼貌及服务质量培训,为合肥南站顺利实施运营奠定基础。

合肥高铁南站距离开通的日子越来越近,高铁南站建设“收官”如何?记者21日冒雨来到现场进行再探访时发现,站内已经出现很多车站工作人员的身影,各项电子设备也全部“点亮”进行测试……

值班员核对实验动车接发线路

值班员核对实验动车接发线路

高铁站工作人员去“大码头”跟班学习过

记者在合肥高铁南站的站房内看到,除了一些施工人员还在进行扫尾施工外,最忙碌的要数各入驻商家请来的装修队伍。此外,还多出了很多穿着铁路制服的工作人员,他们分别在熟悉售票处、检票口、站台、出站口等火车站的关键“部位”。

据合肥火车站介绍,随着合肥南站高铁站开通运营逐渐临近,合肥站先后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及管理人员到上海虹桥站、南京南站、无锡站等沪宁高铁沿线高铁站跟班作业达6万个,熟悉高铁车站信号、通信、客服系统、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同时开展高铁站礼仪、礼节、礼貌及服务质量培训,为合肥南站顺利实施运营奠定基础。

合肥高铁南站

客运员检查候车室摄像头熟悉设备

售票机、检票机、显示屏等电子设备已安装到位

采访中,记者发现,合肥高铁南站北广场景观、绿化已经完成,站房内,休息座椅、标牌、检票机、安检设备、身份证实名制验证设备等设施都已安装到位,检票机、标牌等电子设备都已经通电亮灯,接受着各种测试。

北进站口和候车厅的LED显示屏上不停滚动着测试列车信息。据悉,合肥南站每天都会有50对动车经过,主要进行的是铁路线的测试工作。合肥高铁南站和合肥火车站相比,铁路线控制更加智能,每一列进站的列车都由电脑系统自动控制,车站的通过率将大大提高。

候车厅装修进度“北快南慢”

合肥高铁南站候车厅南半区域的装修施工进度明显比北半区域要慢一些,南半区域的卫生间、开水间等设施尚处于“毛坯”状态,无障碍电梯也没有完全安装到位,检票机等电子设备也没有通电测试。

据介绍,合肥南站共有22个站台,前期只开通1-12号站台。也就是说到下月合肥高铁南站正式开通的时候,“沪汉蓉场”内通往南京、武汉、成都、重庆的高铁动车将可以从这里经过,而“合福场”通往北京、福州、济南的高铁动车将到明年才能开通。“所以,站房北部对应1-12号站台的区域施工相对快一点,南部相对要慢一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