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蜀山区跻身全国双百强区 财政收入位居四城区前列

安徽财经网   2014-10-20 09:10

[摘要] 10月19日,记者从蜀山区获悉,在国家日前公布的《2014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研究成果》中,蜀山区拿下了“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区”、“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两个“百强区”。这也是该区继2012年作为全省唯一的综合实力百强区首次晋级双百强。

10月19日,记者从蜀山区获悉,在国家日前公布的《2014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研究成果》中,蜀山区拿下了“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区”、“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两个“百强区”。这也是该区继2012年作为全省的综合实力百强区首次晋级双百强。

“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研究课题组”由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导,邀请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院、中央党校、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以及相关国家部委的专家共同组成。2004年,课题组首次提出了完整的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依据相关性、可获取性、可对比性和重要性等原则,分别构建了综合实力、“两型”城市、投资潜力三大指标体系。其中,市辖区综合实力评价体系包括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两个一级指标和人均GDP、地方财政总收入、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四个二级指标;投资潜力评价包括规模效益、市场需求2个一级指标和地区生产总值、年末常住人口、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及居民人均消费支出5个二级指标。

针对本次测评的部分指标,记者了解,2013年蜀山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77亿元,人均GDP为83245元,高于合肥市人均GDP(61712元)21533元、高于人均GDP(41908)41337元;2013年蜀山区实现财政收入24.19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7.87亿元,位居四城区前列;2013年蜀山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824元,高于全市(28083)741元、全省(23114元)5710元、(26955 元)1869元;2013年蜀山区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4823元,高于合肥市(10352)4471元、高于全省(8098)6725元、高于 (8896)5927元。2013年蜀山区城镇化率达已到90.5%;2013年教育经费占财支出的比重达到24.6%,比2012年再次提高1.2个百分点去。

从投资潜力上来看,2013年,蜀山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55.33亿元,其中工业投资85.71亿元,两项指标位居四成区前列。截止目前,蜀山区民营经济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例已超五成。尤其是合肥蜀山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按照“规模、门类海量、技术、服务最优、效益”的发展要求,已初步探索出传统工业园区转型为都市都市产业园的发展路径,引进企业140家,建成呼叫坐席2.3万个,吸纳2万名大学生就业创业,电商产业亩均投资强度 1200万元,是传统工业园区的3倍;亩均税收贡献为120万元,是园区传统工业的4倍,电商产业单位面积带动2.8个就业,是园区传统工业的10倍,围绕“百万平米空间,打造千亿产值园区”目标迈进。

针对2014年中国中小城市的投资潜力,此次报告认为,2014年中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整体指数达到80.6,与2012年相比进一步提高。从区域来看,东部地区的投资潜力指数为83,与2013年相比,主要是由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推动。中部地区的投资则从80.5上升到81。中部地区地区的基础条件和政府效率提升速度快,与东部地区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据悉,今年的参评对象扩展至368个县级市及1613个县级行政区划,并增加了632个市辖区和1000个建制镇。这个评价结果出来前,各县区并没有申报环节,参评的数据主要来自市区统计年鉴、市辖年统计公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