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6年合肥有望“开出”电子发票 用手机也可以开

中安在线  2014-09-22 10:57

[摘要] 9月1日,合肥开出首张网络发票,标志着发票的网络时代到来。市场星报记者昨日获悉,作为网络发票的“升级版”,无纸化的电子发票,2016年有望在省城推行,而今后,想开发票,用手机终端也可以。

9月1日,合肥开出首张网络发票,标志着发票的网络时代到来。市场星报记者昨日获悉,作为网络发票的“升级版”,无纸化的电子发票,2016年有望在省城推行,而今后,想开发票,用手机终端也可以。

11000户纳税人试点网络发票

网络发票是指通过互联网使用税务机关提供的网络发票软件开具的机打普通发票。纳税人仍然需要到主管税务机关申领通用机打发票,但可以通过互联网从税务机关获得发票信息,自行打印,打印发票的信息将实时传回税务机关。

9月1日,合肥热电集团开出该市张网络发票。市场星报记者了解到,首张“网络发票”票面金额96元,从票面内容看,该张发票与安徽省国家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基本无差异,仅增加了发票校验码和二维码。

负责研发该纳税服务平台的安徽航信公司总经理李海波告诉市场星报记者,通过发票管理系统开具的发票,解决了传统手工纸质发票物理防伪特征易模仿、仿制发票真假难辨、制假售假现象屡禁不止的难题。

“目前,全省共有阜阳、蚌埠、铜陵等10个地市,总共3万多户纳税人使用了网络发票管理系统,合肥试点推广的有11000户。”李海波说。

作为网络发票的更高级版本,电子发票将告别纸质化发票,李海波说,目前推广网络发票就是为以后电子发票的推广“预热”。

“合肥试点网络发票,是其迈入无纸化电子发票时代的重要分水岭。预计到2016年,合肥有望推行电子发票。”李海波告诉市场星报记者,届时,目前使用的网络发票的管理系统,可以轻松转换至电子发票模式。

安徽航信公司运营总监何智勇介绍,其实,电子发票和网络发票一样,都在网上操作,特点是无纸化,“除节约纸张成本,商户足不出户就能网上申报、开票和查验。”李海波说,今后不排除税务大厅或将成为历史。

一部智能手机也可以开票

市场星报记者了解到,在没有计算机的情况下,拥有一部智能手机,今后也完全可以开出网络发票。

以在饭馆用餐为例,商家掏出手机,登录手机下载的网络发票系统,完成后,该电子发票数据会存至税务部门后台,而消费者想要发票凭据报销的话,商家也会将电子发票发送至消费者的手机中。

何智勇告诉市场星报记者,使用电子发票可以为税务部门提供真实的数据,同时也为相关部门制定税率提供参考。此外,何智勇也表示,今后,纳税企业几乎不用和税务部门打交道,保持了一个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市场星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