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8月限购松绑楼市成交量创年内新高

新华网  2014-09-02 16:39

[摘要] 受7月底楼市限购政策“松绑”影响,8月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新建商品房共成交9453套,环比上升53.78%,成交量创年内新高。

受7月底楼市限购政策“松绑”影响,8月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新建商品房共成交9453套,环比上升53.78%,成交量创年内新高。

据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实时数据统计,8月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新建商品房成交量较7月的6147套增加3306套,成交总量为5年来同期。其中,主城区签约3995套,环比上升62.99%,余杭区3911套,环比上升60.48%。

但在成交量明显放大的同时,8月杭州楼市成交价格却仍处下行通道。市区新建商品房签约均价为15669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76%,其中主城区签约均价为21374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86%。而据中指研究院实时数据显示,8月杭州新建住宅及二手住宅样本价格跌幅均位居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数据之首。

此外,虽然8月成交量实现较高增长,但受同样较高的新增供应量影响,杭州楼市库存压力依然处于高位。截至8月31日24时,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新建商品房可售135563套,再次刷新历史高度。其中,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可售房源共93606套,根据近6个月以来的销售平均量计算,出清周期需19个月。

业内人士认为,8月杭州楼市量能显著释放与限购政策放松关系密切,部分购房者受“恐涨心理”刺激匆忙入市,并不能完全显示正常市场需求。而由于库存量及增速依然保持高位运行,杭州楼市风险仍在积聚,开发商销售压力依旧较大,未来或将延续当前降价、低开的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