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蓝皮书:今年商品房价将小幅上涨

中国证券网  2014-06-10 10:55

[摘要] 由北京社科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实时发布的《北京蓝皮书》指出,预计2014年北京商品房价将继续维持高位震荡小幅上涨态势,但涨幅应略低于2013年。

由北京社科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实时发布的《北京蓝皮书》指出,预计2014年北京商品房价将继续维持高位震荡小幅上涨态势,但涨幅应略低于2013年。

蓝皮书认为,首都的人口聚集效应仍然会持续一段时间,对商品住宅的刚性需求仍然会不断增长,但随着政府在保障性住房方面不断扩大供给,预计对商品住宅的刚性需求增长不会太快。北京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投资性需求和投机性需求会受到很大的抑制。总的来看,商品住宅需求增长速度会趋缓。

从供给来看,北京市在住宅用土地出让方面,总体上来说同比增长较快,但这其中很大一部分要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真正用于商品住宅的土地仍然供不应求。保障房用地加快供应,保障房的竣工面积也快速增长,但由于资格审查不断趋严趋紧,刚性需求的满足也受到一定影响。去年和今年提供的7万套自住型商品房预计仍然会供不应求。纯商品住宅方面,预计土地供给仍然偏紧,供不应求的态势仍将持续,但供需缺口会有所减小。另外,货币政策也将对房价上涨形成一定的抑制。

蓝皮书指出,综合考虑各方面影响因素,预计2014年北京商品房价将继续维持高位震荡小幅上涨态势,但涨幅应略低于2013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