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戴柯凌:全球房价恢复危机前水平 机构投资房产比例提高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3-05 07:49

[摘要] “全球来看,在未来五到七年,美国经济将呈现喜人增长,西欧北部地区也会有不错的表现。他们经济增速在3%左右,因此房地产市场的增长应该还要高过这一水平。”仲量联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柯凌(ColinDyer)在冬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房价几乎在全球范围内都已回到危机前水平

严婷

“全球来看,在未来五到七年,美国经济将呈现喜人增长,西欧北部地区也会有不错的表现。他们经济增速在3%左右,因此房地产市场的增长应该还要高过这一水平。”仲量联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柯凌(ColinDyer)在冬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房价几乎在全球范围内都已回到危机前水平,全球房价上涨趋势仍将持续

财经日报:在全球许多大城市,房价又回到了2007年的峰值水平,二手市场的交易量也在不断上涨。你预计今年这一趋势能否持续?

戴柯凌:从全球房产市场来看,情况大体相同,但也有些许不同。国际市场不存在限价或限购。在全球金融危机后,房价大跌,但之后人们也意识到房产是极佳的通胀对冲工具,且房产能够保值。因此我们看到,房价几乎在全球范围内都已回到危机前水平。我认为全球房价上涨趋势仍将持续。

日报:你们对全球房地产价格是否有具体预测数据?

戴柯凌:我们主要投资全球商业地产,而非住宅地产。我们预测2014年的商业地产交易量将上升15%到20%。同时,房价也会继续上升,但不同地区升幅各不相同。

日报:世界范围内,你最看好哪些市场?

戴柯凌:根据我们的估算,旧金山要数。全球来看,在未来五到七年,美国经济将呈现喜人增长,西欧北部地区也会有不错的表现。他们经济增速在3%左右,因此房地产市场的增长应该还要高过这一水平。投资成熟经济体的房地产业是一项安全投资,房价不会暴增。同期来看,人均GDP更高的中国、印度尼西亚、印度等国增速会更快,这些国家的房地产增速会更加强劲。虽然人们目前对金砖国家略感悲观,但其GDP增速仍将保持在6%至7%。就办公室价格而言,东京、纽约和旧金山今年将上涨10%到20%;在中国,我们预计今年北京、上海的价格涨幅将在0到5%之间,仍存在进一步上升空间。上海和北京的商业地产的涨势今年会略有收敛,但明年将会更加强劲,这是经济周期的正常表现。全球住宅地产的表现则很难预测,我认为各地市场表现各不相同,但总体趋势是共通的,房价正不断上涨,而且未来两三年内都会保持升势。

日报:我们知道房地产也是一个很好的资产组合多元化工具,从投资组合角度来看,你建议投资者如何配置房产投资?

戴柯凌:当然,机构投资者希望保持平衡,在其资产组合中保留一部分房产。金融危机发生后的几年内,他们都不再投资房地产,而其股票资产却不断。因此房产投资的比例减小了。现在他们又开始重新投资房产来平衡比例。我们目前看到一些机构、主权财富基金、高净值人群等正将更多资金投入房地产,我认为这一趋势在今后几年仍将持续。

日报:做房东更好,还是买入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更好?

戴柯凌:这取决于你手头有多少资金。如果你有一千元,那你还是买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但如果你有100亿元,你当然可以购置房产。所以这取决于资金规模。而且你还要考虑自己希望保持多少资金流动性。如果你想要长线投资,10年对你而言无关痛痒,则购房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你能够持有保值和增值。如果你需要在两三周内便从房产中获得投资,则购买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更加适合,因为这一投资更具流动性。因此,投资期限较短的话,还选择信托投资基金较好。

(严婷)

 

3月4日合肥市区住宅备案306套 蜀山区80套领先

房天下市场监控月度报告

金三滨湖楼市汹涌暗战 开发商创新营销斗法

"金三"龙抬头4盘入市 市场推量不减热销不断

奋战金三 各大房企营销暗战楼市活动百花争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