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出台"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或建"国际级"医院

江淮晨报  2014-02-26 09:29

[摘要] 120急救平均反应时间不超过10分钟、周边呼吸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控、买菜吃早餐将更方便……在昨日举行的合肥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上,《合肥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2014-2020)》获原则通过,按照《规划》内容,未来合肥城市将变得更聪明、人们生活变得更便利。

120急救平均反应时间不超过10、周边呼吸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控、买菜吃早餐将更方便……在昨日举行的合肥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上,《合肥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2014-2020)》获原则通过,按照《规划》内容,未来合肥城市将变得更聪明、人们生活变得更便利。

A急救平均反应时间降为7-9

合肥将建立健全以“120”为中心的全市医疗急救网络,在城区的不同方位建立市医疗急救分站,使城区内医疗急救服务半径缩短到3-5公里,平均反应时间缩短至7-9。

合肥五县(市)分别在县级医院建立县120急救站,在各乡镇卫生院建立医疗急救点,使医疗急救网络覆盖到每个乡镇。

BVIP产房将满足更多人需求

针对高端人群的医疗需求,合肥将引进国际一流医院或者医疗投资集团新建或者合作兴办高端医疗机构,建设“国际级”医院。

合肥还将引进北京、上海等地先发地区的高端医疗建设模式,在部分市属医院中设立“特需医疗区域”。

合肥市妇幼保健院VIP产房和合肥市口腔医院VIP门诊的建设还将有望得到加强,满足高端人群的需求。

C在街道可看到空气污染实时状况

噪声是否超标、空气是否污染严重,这些信息将能够实时进行检测并在公共场所进行显示。

合肥将建设覆盖全市主要街道的噪声监控、空气质量传感监控平台和电子屏展示平台。另外,还将加强水库河流、城市生活供水检测网络建设,在蜀山森林带、巢湖湿地等地建立传感点。

D早餐摊将“退路入室”打造早餐街

没时间做早餐、好吃多样的早餐又难寻。针对这一难题,合肥将大力实施早餐工程,支持和鼓励有实力的早餐龙头企业,加快推进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

按照《规划》,合肥还将重点鼓励早餐连锁网点向社区发展,同时,引导和动员现有餐饮企业、单位食堂、社区便利店等参与早餐工程建设。

对于现有的早餐摊,则建议采取退路入室等措施,就近分批引入市场,建立规范管理、集中经营的早餐美食街。

E网上金融机构有望落户合肥

在昨天的合肥市政府常务会上,“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两大软件的白热化竞争也得到关注,“网上金融”这一热门的电子商务形式同样被看好。

“现在网上金融机构发展迅速,比如越来越多人使用余额宝,网上金融机构的运行对数据的依赖性更强、安全性要求更高。”合肥市市长张庆军表示,合肥要在已有的金融后台基地基础上,尝试引入更多网上金融机构。

《规划》中也对市民菜篮子给予关注。合肥将通过政府投资、产权回购、租赁等形式建设公益性直销菜市场。

同时,还将积极推进便民惠民蔬菜流通体系建设,在人口相对较多、居民购菜不便的社区和居民小区开设蔬菜直销店。

相关新闻

合肥将实现

重点公共场所wifi全覆盖

晨报讯 在合肥重点公共场所,您将享受到无线网络带来的便利。在昨日召开的合肥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上,《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代拟稿)》(以下简称“意见”)获原则通过。合肥市市长张庆军建议出台相关政策让小区保安值班室成为快递代收点。

合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将围绕家电、汽车、新能源、农副产品等优势,创建若干同行业领先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

在这些电商平台上,不仅可以实现购物,还能够将网络监管、政策发布和信息服务等功能集合在一起。

根据“意见”的总体目标,到2017年,90%以上规模以上企业应用电子商务。

合肥还鼓励大型商场、购物中心和中华老字号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实现实体店和网店的有机融合。

对于电子商务赖以生存的网络功能,“意见”提出,将推动“三网融合”发展,促进信息网络向宽带移动、安全可靠等方向发展,实现“光纤到户”全市域覆盖,重点公共场所无线网络全覆盖。

今后,在网上购买商品,物流派送将更便利。“意见”明确,将支持电子商务企业、快递和物流配送企业、连锁超市和社区服务组织建立社区终端共同配送服务网络。

而对于电子商务流通的重要一环物流环节,张庆军表示,要把物流配送的体系延伸到最末梢的部分,解决货物配送的“最后一米”问题。

张庆军建议,不妨出台相关政策,让小区保安值班室纳入到物流配送中,成为快递的代收点,并对其行为进行规范。

晨报记者 刘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