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安徽省上月CPI同比涨2.1% 涨幅中部六省

安徽商报   2014-02-18 09:33

[摘要] 记者昨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去年我省CPI上涨2.4%,涨幅中部。去年,我省CPI上涨2.4%,在中部六省中,我省CPI涨幅,分别低于山西、河南、湖北、江西、湖南0.7、0.5、0.4、0.1、0.1个百分点。

记者昨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去年我省CPI上涨2.4%,涨幅中部。去年,我省CPI上涨2.4%,在中部六省中,我省CPI涨幅,分别低于山西、河南、湖北、江西、湖南0.7、0.5、0.4、0.1、0.1个百分点。从来看,我省CPI涨幅比平均水平低0.2个百分点,涨幅由高到低排列,在31个省(市、区)中与辽宁并列第24位。

具体到各类商品,烟酒类和居住类低于平均水平;娱乐教育类和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类高于平均水平,食品类涨幅与一致。

2013年,我省CPI上涨“放慢脚步”,那么2014年物价是不是依旧“淡定”呢?开年首月的答案是“CPI上涨2.1%,与上年12月持平”。日前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春节影响,1月份蔬果和服务类产品领涨。

从同比看,1月份,食品价格上涨4.0%,鲜果涨幅超过四成,乳产品、鲜菜、水产品等涨幅较明显,四者拉涨CPI约1.22个百分比。不过,肉蛋、烟酒、衣着价格同时下降,没有助长CPI“耍威风”。

环比涨跌则更能反映月度变化,数据显示,1月份受天气和节日需求影响,鲜菜价格上涨18.5%;鲜果价格上涨14.5%,创2008年以来春节所在月份的涨幅;值得注意的是,春节前的“二师兄”一反逢节必涨的规律,表现为持续下降,仅1月底部分地区猪肉价格有所反弹,但较去年12月份平均价格来看,环比下降2.7%。由于节前用工荒,导致人工成本增加,服务价格环比上涨0.6%。(记者郑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