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底部确认 节后成交量和流动性决定反弹高度

海通证券   2014-01-26 09:17

[摘要] 对后期市场看法:认为短期底部成立,反弹有望持续。当前个股和板块估值都处于历史新低状态,估值水平甚至低于开发商面临破产境地的2008年。我们认为行业虽有中长期问题,但市场情绪存在过度悲观。考虑2013年行业销售创历史新高,优质公司2013年年报和2014年业绩20%+增速基本锁定。

对后期市场看法:认为短期底部成立,反弹有望持续。当前个股和板块估值都处于历史新低状态,估值水平甚至低于开发商面临破产境地的2008年。我们认为行业虽有中长期问题,但市场情绪存在过度悲观。考虑2013年行业销售创历史新高,优质公司2013年年报和2014年业绩20%+增速基本锁定。从当前位置看,我们认为股价具备支持,短期底部成立,反弹有望持续。除以上逻辑外,1)短期数据真空期,有利估值修复(下次宏观数据在3月);2)过去13年,地产行业从未连续两年市场排名后50%。考虑当前市场对行业中长期利空已有充分预期,我们认为14年行业会有阶段性表现;3)过去4年看地产2Q均跑赢市场(即使在痛苦的13年)。上半年正常推盘会带来后期估值修复。

可能分水岭:节后流动性和成交走势,包括“两会”政策预期。

个股选择建议:不宜广撒网,建议集中火力

重点推荐高弹品种—格力地产、阳光城、泰禾集团、华夏幸福,战略配置龙头、荣盛发展、世联行。

主要内容:

1、板块大涨原因分析:

(1)前期资金面紧张,昨日央行逆回购部分刺激市场

2013年以来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当月值从2013年1月份的10721亿元,一直下滑至上年底的4825亿元低值。同期,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的同比增速也从上年1月份的15.4%一直下滑至上年底的14.1%。

昨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进行1800亿元21天和7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合计释放255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4.70%和4.10%。受资金注入带动,地产板块应声反弹

(2)本次反弹更大原因在于板块连续下跌近7个月。市场自身存在估值修复动力和需要

此外,本次反弹更大原因在于板块已连续下跌7个月。如果从上年初算起至今,板块累计跌20.28%,而同期沪深300仅仅下跌11.12%,板块超额率是-9.17%。板块自身存在较大反弹需求和动力。

2、对后期走势的看法

(1)底部基本确立,短期进入估值修复

出于对流动性、板块中长期需求等问题担忧,本轮地产股龙头公司跌幅严重。从2013年5月28日至2014年1月22日,龙头公司平均跌幅达到33.29%。估值水平看,目前龙头公司2013年平均PE在6.41倍,2014年平均PE在5.11倍。

从板块整体相对估值看,截至1月22日,地产板块动态PE对A股动态PE折价率7.05%。本轮下跌点在1月17日为-10.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