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人全球最勤奋却被吐槽很累 高房价成帮凶

产业网  2013-12-24 08:30

[摘要] 据报道,国际就业咨询公司“巨兽”与调研公司捷孚凯集团合作,在全球多地分发问卷,调查多国民众对“勤奋度”和经济复苏的看法。在12月10日发布的调查结果中,中国位居“勤奋度”榜首。

据报道,国际就业咨询公司“巨兽”与调研公司捷孚凯集团合作,在全球多地分发问卷,调查多国民众对“勤奋度”和经济复苏的看法。在12月10日发布的调查结果中,中国位居“勤奋度”榜首。

结果显示,在“勤奋度”排行中,中国位列,其后依次是德国、美国、加拿大、印度、英国、荷兰、法国。如果仅以接受问卷调查的美国人观点排名,71%的美国受访者认为中国人最勤奋。

最勤奋是否代表最幸福?回报是否跟付出成正比?2013年11月,《小康》在世界各地的中国人当中开展了关于“2013个人的年度心情”的调查,共2013人参与。

调查显示,2013年,中国人的感受是“累”:有人“身累”,有人“心累”,有人“特别累”,还有人“越来越累”……

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院长傅春胜表示,“累”是一部分中国人迷失了自我价值观的表现,当自我价值观迷失的时候,人们就会缺乏生活目标,甚至不知道“我是谁”,这个时候,就会不知道我们每天在为谁做事情,也不知道我们为什么做事情。

傅春胜还指出,社会生活的一些不确定性会让人们内心的不安全感增强,内心不安全会造成一定程度上的退行,例如三十多岁的人,本应该结婚生子了,却因为没车没房而不能结婚,这种不由自主的退行会造成压力源的增强,心里自然会不舒服,人们往往会用“累”字来表达这种不舒服。

国际房地产顾问服务公司莱坊,实时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截至2013年9月,过去12个月中,中国内地住宅楼价年升幅达21.6%,居全球第二,仅次于迪拜。“目前每平方米均价是25000元-26000元,精装修交房。”这是北京东六环附近一个在售项目。如果一个月收入4000的人想在北京六环买一套100平米的住宅,要不吃不喝50多年。

翻开各大城市的房价表,也会发现大部分人几个月的工资可能才买得上一平米,很多人想做“房奴”而不可得。中指研究院12月1日发布的2013年11月百城价格指数报告中的数据显示,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 为10758元/平方米,环比10月上涨0.68%,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8个月环比上涨。

面对如此高,还不断攀升的房价,也让你不得不“最勤奋”的工作。与此同时,这种“没钱买房”的局面也使得现代人缺少安定感而产生一种“累”的感觉。

由此网友不少人纷纷吐槽,“都是被逼出来的”。在这样一个被“最勤奋”的生活中,高房价着实扮演着一种帮凶的角色。

上周合肥9家开盘 刚需房锐减致开盘价攀升

李慧秋:地铁助推楼市火爆 合肥5年后赶上南京

孟祥远:合肥与南京发展水平相差5到8年

快讯:瑶海区11亩纯居住用地2月20日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