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存量多套房征收房产税 图解政府从房地产中得到收入

前瞻网  2013-12-12 17:05

[摘要] 尽管限购、限贷等政策在各地实行,但是在今年70个大中城市中,仅温州一城出现房价下跌现象。

1

尽管限购、限贷等政策在各地实行,但是在今年70个大中城市中,仅温州一城出现房价下跌现象。而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今年的房价上涨已经超过20%,年初“房价涨幅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的军令状已然落空。

而在新的调控要求下,大多数专家都偏向了“房产税”,以缓解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以来。事实上,这并不一定可行。因为不论是2.8%的专家建议,还是20%的惩罚性措施。真正让房价上涨的并不是炒房投机者,真正获利的可是各级政府。

首先,政府获得土地出让费

国土资源部在09年曾发布620个调查项目的地价、房价数据,其中涉及深圳的有9个项目,均位于特区外,地价占房价的比例为47.95%,为21.88%。据公布的数据计算,9个项目平均地价房价比例约为34.41%。

其次,政府得到各项税费。

如果是一手房,公民需缴纳契税1.5%,维修基金2%,印花税0.05%等;而如果是二手房,买家需要继续缴纳契税1.5%,营业税及城建税教育附加税等5.6%,个人所得税1.5%,土地出让金1%等税费。算下来,如果购买5年内的2手房,需要缴纳13.76%的税收。

如何让政府放弃“寻租”行为,这才是房价下跌的关键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