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境内上市公司数达30家

合肥在线   2013-12-10 17:20

[摘要] IPO下月重启,全国约有50家企业陆续上市,仅合肥市便有3家过会待发企业有望冲击“上市梦”。记者昨天从合肥市金融办获悉,截至今年4月末,合肥市境内上市公司数达30家,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第9位。

○科大讯飞的语音技术渐成气候斗牛摄 

IPO下月重启,约有50家企业陆续上市,仅合肥市便有3家过会待发企业有望冲击“上市梦”。记者昨天从合肥市金融办获悉,截至今年4月末,合肥市境内上市公司数达30家,在省会城市中排第9位。

    “合肥高科技板块”渐成气候

今年8月,亚布力企业家论坛在合肥召开。其间有着“中国巴菲特”之称的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到中科大发出“招聘启事”:如果你们想创业请来找我。郭广昌感慨,迄今为止,在个人历史上最成功的一笔投资就是投给了科大讯飞,当初的2000多万如今变成了20个亿,翻了整整100倍。

回看沪深两市,“合肥高科技板块”渐成气候,成为股民们眼中持久看好的潜力股。大盘走低时,万绿丛中似乎总有合肥一点红。今年,以科大讯飞为龙头的语音产业股、以辉隆股份为代表的土地流转股、以安科生物为典型的高科技制药股,连续数日接连盘踞涨停板。

时隔近一年,IPO终于开闸重启,在证监会公布的83家IPO过会企业名单上,记者发现排在前5名的企业均为科技型公司。如无意外,应流机电、富煌钢构、合肥百胜科技三家过会企业将有望冲击“上市梦”。

    上市企业数合肥排省会城市第9

市金融办实时统计数据,自2009年创业板开板以来,合肥市共新增上市公司11家,实现首发融资103.22亿元。截至2013年4月末,合肥市境内上市公司数量30家,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9位,累计首发融资额173.54亿元,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10位。

在合肥有一条“绿色通道”专门为上市企业开通。合肥市政府与安徽证监局、高新区与深交所分别签订了合作备忘录,通过与证监部门、交易所创新合作形式,推动合肥市企业改制上市、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以及区域内企业依托资本市场“变高变强”。据市金融办透露,政府制定出台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政策,及时落实兑现企业上市奖补政策,降低上市成本。迄今,已有21家企业成功获得省级政策奖励1625.35万元,受理25家企业的财政补贴、上市奖励等申报项目,累计金额8482万元。

    道琼斯之后待形成“合肥指数”

“不想上市的公司不是好公司,不想上市的老板也不是好老板。”高新区一家电子通信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合肥,由政府牵头举办的各类上市培训会年年不断。政府会邀请证监部门、交易所、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对企业改制设立股份公司、上市辅导和保荐制度、申报和审核程序、发行与上市工作以及企业上市后的监管工作等进行系统指导,破解各类上市难题。据悉,目前,合肥市共有在会企业15家,其中3家已经过会、12家正在审核。在安徽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8家,正在培育阶段企业80余家,全市后备资源库企业已经达到200余家。

合肥计划在2015年前,要有超过40家企业上市。随着越来越多的合肥高科技企业上市,在市场上将逐渐形成“合肥高科技板块”。类似美国的“道琼斯工业指数”,未来或将形成具有影响优势的“合肥指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