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九城市出台调控新政 合肥住房限购政策暂不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1-26 08:21

[摘要] 随着十八大三中全会提出市场力量占主导,释放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信号,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地方性房地产调控政策先后出台。有别于以往房地产调控全国“一刀切”的做法,年末这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以京七条、深八条、沪七条、穗六条这样的地方差异性调控的形式出现。

新安晚报报道:继几个一线城市后,武汉上周末也宣布楼市调控加码。而时近年终,合肥的住房限购政策是否有变,也引发众多市民关注。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11月25日从合肥市房产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合肥房价虽然持续上涨,但完成房价调控目标压力不是很大,合肥住房限购政策暂不会有变。

上周末,武汉发布通知,宣布楼市调控升级。通知中称,外地购房者在武汉购房的,缴税或纳社保时间从一年改为两年。而在此之前的18日,广州市也发布了相关文件,提出将外地购房者社保缴存年限由1年延至3年。更早之前,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也先后收紧了调控措施。

据了解,按照现行的合肥市住房限购政策,外地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城区无住房的,可凭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在本市城区购买1套住房,暂停购买第2套住房。对于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时长则无具体规定,相比外地算是较为宽松的。此次多地再次升级限购政策,合肥是否也会有所改变?

“暂时不会考虑调整。”昨天,合肥市房产部门有关人士回应称。记者了解到,对于多地楼市调控政策的加码,业内不少专家认为这是因为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带来房价过快上涨,一些城市完成调控目标的难度加大,不得不采取措施。根据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当中,新建的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仅温州一地下降。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价格均同比上涨超过了20%。

相比之下,合肥的房价上涨显得“温和”一些。数据显示,10月份,合肥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上涨了9.1%。而年初,合肥市公布的房价调控目标明确规定,2013年该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不高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即名义增幅减去CPI。记者了解到,2012年,合肥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434元,同比增长13.2%,全年CPI增涨2.2%。参考去年的数据,今年合肥房价增幅不高于11%即达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