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服务业调研报告出炉:房地产就业人数最多

合肥晚报  2013-11-21 10:35

[摘要] 今年以来,全市服务业企业稳步发展,收入平稳增长,在稳定就业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昨日,记者从省市统计部门获悉,合肥服务业小微企业中房地产从业人数最多,尽管民企容纳就业的能力较强,但是相对重点服务业企业的盈利能力,民企依然显得弱小,亟待“输血”。

今年以来,全市服务业企业稳步发展,收入平稳增长,在稳定就业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昨日,记者从省市统计部门获悉,合肥服务业小微企业中房地产从业人数,尽管民企容纳就业的能力较强,但是相对重点服务业企业的盈利能力,民企依然显得弱小,亟待“输血”。

重点服务业:盈利能力增强

据国家重点服务企业调查资料显示,至8月底全市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891户(包括10个行业门类,30个行业大类),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22.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1%。利润总额为55.16亿元,同比增长29.9%,企业盈利能力增强。

1-8月份,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中传统服务业(共296户)利润总额为12.79亿元,同比增长15.2%。现代服务业(共595户)利润总额为42.36亿元,同比增长35.1%。可以看出,现代服务业盈利能力明显高于传统服务业。

不过,合肥的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总量占比略显偏低。从业人员占全省31%,企业个数占全省33.5%,营业收入总量仅占全省为29.7%,比重略显偏低。

1-8月份,全市国家重点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13.1%,虽然比平均水平高1.8个百分点,但比全省平均水平要低2.6个百分点,位于全省第11位。

民营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

今年,合肥服务业民营经济增长较快,在稳定就业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1-8月份,全市国家重点服务业中民营企业为641户,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7.24亿元,同比增长14%。至8月底民营经济从业人员数为6.13万人,占国家重点服务业人员总数的45.3%,就业容纳能力较强。

据国家统计局合肥调查队的实时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合肥市服务业小微企业从业人员样本分布中,24家房地产样本企业中,从业人员总量达651人。房地产业以27人占据行业户均从业人员数之首,文化、体育、娱乐业户均从业人员21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户均从业人员20人。

不过,民营企业的规模偏小,抵抗风险能力较弱。1-8月份,全市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中民营企业的户均营业收入为1517万元,比全部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的户均营业收入4745万元低3228万元,远低于全市平均水平,民营企业的规模偏小导致企业抵抗风险能力较弱,企业变动频繁,今后需要加大财税、土地、价格、信贷、人才等方面的扶持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