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个城市只有一个中心 浅谈城市新中心定位

合肥房天下  作者:邹凤丽  2013-10-09 15:40

[摘要] 谈到一个城市的中心,很多人都会想到纽约曼哈顿、伦敦道克兰、东京新宿、巴黎拉德芳斯、香港中环……这些世界级的经济心脏,都坐落于城市的核心。海量面的配套、最便捷的交通、最密集的高端人群、最顶尖的综合体,造就了这些蜚声世界的超级CBD。

每一座城市,必有一个这样的地方!

来了外地的亲戚朋友,我们总要负责带他们去那里逛逛!

很多时候,外地的朋友甚至自己都会慕名而去,亲自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的文化气息。

这个地方,就是一个城市的中心所在!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所在!

谈到一个城市的中心,很多人都会想到纽约曼哈顿、伦敦道克兰、东京新宿、巴黎拉德芳斯、香港中环……这些的经济心脏,都坐落于城市的核心。海量面的配套、最便捷的交通、最密集的高端人群、最的综合体,造就了这些蜚声世界的超级CBD。

合肥为皖之中,进入新世纪以后,合肥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当前,安徽已迈入厚积薄发、加速崛起的关键时期,合肥的发展已然被省委、省政府寄予厚望。可以说,安徽的中心城市就是合肥!那么合肥的新中心又在哪里呢?

老城区配套的不断加强,新城区的迅速崛起,拉开了城市新中心抢夺战的帷幕。

对于城市新中心论,不少人都看好滨湖新区,即便目前滨湖新区的交通条件还需完善,即便商业配套还未成熟,可是这块土地依然吸引了万千购房者的眼球。

仅仅五年的时间,滨湖从一片荒地变身为高楼林立、绿意满城、居民安居乐业的成熟新城。滨湖不会止步,下一步,它的定位是成为新兴中心城市的中心区。

“在建设现代化滨湖大城市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把合肥市打造成‘长三角地区继沪宁杭之后的现代化新兴中心城市’,并朝着在有较大影响力的区域性特大城市方向迈进。”在合肥市的全新角色转换中,市第十次党代会又为滨湖新区提出新定位:“进一步拓展建设、提升品质、彰显特色,成为新区开发建设的示范区、展示城市形象的新窗口”。

每一个城市中心都有共同点:地处,依傍繁华,具有巨大的潜力。有的城市中心占有不可复制的稀缺景观,比如香港的维多利亚港。没有人能拒绝东京的银座、纽约的第五大道、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以及伦敦的西蒂区等世界首屈一指的商业区魅力。

一个城市的未来,取决于一个明确代表城市发展方向的核心区域。城市中心,不仅是城市最富有魅力和最引人入胜的地区,是城市的繁华的标志,也是居民引以为荣的地方。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滨湖,也会有这么一个中心腾空出世,将给合肥乃至安徽人带来一个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