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有滨湖北有北城 解读后来者如何居上

房天下   2013-08-02 00:00

[摘要] 合肥的“1331”城市发展战略无疑也将使得城市崛起多个中心,而北城因为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广袤资源成为合肥的城市发展过程当中一颗耀眼的明珠。

合肥城市发展区域突破传统区域 多中心崛起

传统的“摊大饼式”单一中心的发展,早已不能城市的快速发展。城市的发展在传统的模式下显现出众多的问题,交通拥堵就是一大突出问题。城市向多中心发展,同一区域需要实现多种城市功能,满足人们的工作、居住、休闲和交通的各种需要,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迫切需要。合肥的“1331”城市发展战略无疑也将使得城市崛起多个中心,而北城因为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广袤资源成为合肥的城市发展过程当中一颗耀眼的明珠。

南滨湖北北城 北城发展独树一帜

“南有滨湖、北有北城”。长丰县举全城之力打造的这片“庐州北翼,水绿新都”,正在成为合肥“大湖名城”的新亮点。按照规划,到“十二五”末,北城新区将是建成区面积超50平方公里、人口超50万人的中等城市,远期还将建成100平方公里、100万人口的合肥中心城区。绕着北城“跑一圈”,所见所闻都是安居乐业、产城一体,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一路前行,宽阔的马路、便捷的交通、车水 中繁华初露。

庐州北翼 打造水绿便捷新都

合肥北城核心区南依高速公路,北靠五湖大道,西接蒙城北路,东临新蚌埠路,规划总面积70 平方公里。

便利的交通,也让北城在“老合肥人”的眼中近若咫尺:水岸人家公交首末站建成投入使用后,45、46、143、232、506等7条公交车线路通达北城,进一步拉近北城与合肥城区的时空距离;合肥北城高铁站广场、停车场及进场道路相继投入使用,2012年10月,合蚌客运专线开通,也标志着北城正式跨入了“高铁时代”。

城市副中心价值日益显现 投资者云集

合肥的传统的区域在“大建设”的推动下不断的膨胀,对于商家来说,将大量的资金投入在三孝口、四牌楼代价之高往往使得他们力不从心。城市的中心区域的低价越来越高,老城区的扩张的成本也越来越高。同时,单一的交通和足够饱和的人口已经使得很多的人不愿意再到摩肩接踵的市中心来凑热闹。商家们也开始另谋他路,开辟一个“新大陆”。而滨湖的房价也是一日高于一日。抢占合肥的新的投资重地,城市组团以及城市副中心——北城,自然就成为投资者的共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