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规范房屋租赁市场 将严打“蜗居”“群租”行为

新华网   2013-04-20 04:02

[摘要] 合肥规范房屋租赁市场 将严打“蜗居”“群租”行为---人均承租建筑面积不得低于10平方米、不得出租阳台等非居住功能的“犄角旮旯”、不得利用承租房屋从事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记者从合肥市法制办了解到,新出台的《合肥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将进一步规范房屋租赁市场,严打“蜗居”“群租”行为。

 

新华网合肥4月19日电(记者马姝瑞)人均承租建筑面积不得低于10平方米、不得出租阳台等非居住功能的“犄角旮旯”、不得利用承租房屋从事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记者从合肥市法制办了解到,新出台的《合肥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将进一步规范房屋租赁市场,严打“蜗居”“群租”行为。

合肥市规定,出租住房时的“出租单位”应当以原设计房间为准,人均承租建筑面积不得低于10平方米,从而严格控制“群租”人数。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等非居住功能的,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同时,明确要求出租人不得利用承租房屋从事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

合肥市此番还明确了对房屋租赁市场违法行为的执法处罚办法。若房东将房子隔断成“鸽子笼”对外出租,由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不改正的,房东将被处以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针对以往房屋私下出租、备案率低等问题,合肥市要求,在房屋租赁合同签订15日内,出租人需到房屋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若房东未按规定办理登记备案手续,不改正的,将被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