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出台之后 真正恐惧的是百姓还是房叔?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4-03 13:26

[摘要] 北京落实国务院“国五条”的细则昨日终于出台了。京籍单身禁购二套房、二手房交易要征20%个税等等措施,从猜测变成了白纸黑字的规定。可以肯定的是:政府要调控房价的决心不会动摇。

北京落实国务院“国五条”的细则昨日终于出台了。京籍单身禁购二套房、二手房交易要征20%个税等等措施,从猜测变成了白纸黑字的规定。可以肯定的是:政府要调控房价的决心不会动摇。

细则对刚需和改善型人群有何影响,可以留给实践去检验。但细则对投资型人群的限制,已经可以看出很明显了。现在,个人投资到变化多端而且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风险越来越大,也越来越难以操作,成本将会越来越高。这一部分人群,该考虑一下调整自己的投资方向了。

人们之所以喜欢把钱投到房产上,不外乎两个原因。一是前几年房地产市场太疯,投资回报很高,一些人赚得盆满钵满,甚至能彻底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这些“成功”的先例,鼓励着后来者,从而也加剧了房地产市场的不稳定性。实际上,随着一步又一步调控政策的出台,投资型购房的空间几乎已经不存在。知难而退,也许会成为最为合理的选择。

另外一个原因,也是最为重要的原因,就是相较其他投资方式而言,投资房产是最安全的。股票、基金很难赚钱,赔的居多,理财、保险产品回报远远低于房产,而且还有较大的风险,加上中国人拥有房子即可保值的传统心态,都让民间资金过多地转向了房产市场。

要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靠政府的政策来支持。既然政策能调控房地产市场,也就应该想办法给普通人手中的资金一个出口。这是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有效手段之一,比如逐步开放民间的资金借贷市场,鼓励民众向一些公共设施投资,并且制定严密的法律、法规来规范投资行为,鼓励银行的商业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等等。这些办法和房地产调控政策结合起来,效果可能会更好。

投资本身并没有错,相反却值得鼓励。只不过对投资的方向,应该有正确的引导。除了贪官污吏以外,大多数人手中的资金,都是辛苦赚来的,都希望用来给自己和家人的未来一个保障。让这些人手中的资金获得利益,也是提高人们的收入、增强幸福感所必需的。

其实,真正对调控恐惧的,该是那些房叔、房姐们,上市抛售要交重税,不抛售的话,等到明年不动产登记,又会被曝光。现在的心情,也许是热锅上的蚂蚁。其实这样也合理,吞得太多了,怎么也得吐出来一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