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传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叫停房贷 合肥不受影响

——专家:国五条为抑制投资者 二套房信贷应考虑改善人群处境

房地产报道  2013-03-07 00:00

[摘要] 近日,国五条重申,提高二套房首付及贷款利率。合肥的相关政策是否会调整,成为购房者、开发商、银行三方共同关注的焦点。对此,合肥专家呼吁,调整二套房首付应当考虑改善型人群的需求。

近日,国五条重申,提高二套房首付及贷款利率。合肥的相关政策是否会调整,成为购房者、开发商、银行三方共同关注的焦点。对此,合肥专家呼吁,调整二套房首付应当考虑改善型人群的需求。

此外,有媒体爆料称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停止房贷业务。而《房地产报道》记者采访获悉,民生银行在合肥无房贷业务,且合肥没有平安银行,因而对合肥影响不大。

1

政策变化:二套房首付和贷款利率或上调

3月1日,新国五条发声:部分城市根据需要可以上调二套房的首付和贷款利率。而此政策也具有很大的弹性,具体哪些城市需要上调首付和贷款利率,要根据当地的房价上涨情况来确定。

“这项政策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抑制投资者。但是购买二套房的人群除了投资者以外,还有不少改善型人群,所以制订政策时要考虑他们的处境。”安徽省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安徽建筑工程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国昌说。

“合肥房价稳定上涨,实施此政策的可能性不大。”业内人士纷纷推测。 同时,本报记者调查时,合肥各大银行人士纷纷表示,暂时没有接到上级的通知。“在上级下达通知前,二套房的贷款政策不会发生变化。”建设银行政务区支行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但光大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均已经停止了二手房贷款业务;招商银行也仅仅对合作的中介公司放贷。浦发银行的二手房业务不多,基本上需要根据客户自身的条件确定。

银行反应:民生、平安叫停房贷不影响合肥

银行方面,近期有媒体报道称,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紧急叫停了房贷业务。对此,记者在合肥调查时得知,民生银行在合肥一直只做经营性贷款,没有个人房贷的业务,而合肥更是没有平安银行,所以此消息对合肥并没有太大影响。

除此之外,包括四大行在内的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仍然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的首付六成,贷款利率则上浮10%。

目前,合肥仅有徽商银行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优惠为8.5折。

但是,想要享受徽商银行的8.5折优惠是有条件限制的。据徽商银行太湖路支行工作人员介绍,首套房贷款8.5折优惠,只有部分合作楼盘才能申请到,并且为了确保能申请到,申请贷款者需要在该银行办理一张白金卡,将购房首付款先存在这张卡里,还至少要在申请贷款的前一个月成为徽商银行的客户才行。

同时,《房地产报道》记者走访发现,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均表示贷款政策暂时没有变化,首套房依旧是首付至少3成,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首付至少6成,利率至少上浮10%。

算账:40万元贷20年月供少119元

月供是购房者不得不考虑的事,利率下调也促使购房者出手。1月1日起,执行新房贷利率,“房奴”们的月供也少了。如果贷款40万元20年,以等额本息方式偿还,2012年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7.05%,每月还款3113元;降息后,2013年1月1日起,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降低为6.55%,每月只要还2994元,少了119元。

伴随差别化信贷政策施行,将更充分地满足首次置业的贷款需求,带给刚需利好。新房贷利率施行、房贷额度宽松等因素,将给首次置业刚需人群入市动力,楼市销量有望保持上升。

1点击查看大图

链接:合肥14家银行贷款一览表,购房者仅限合肥市户口(含三县)(见表格)

备注:外地人有一年以上社保和纳税证明,等同于合肥市户口贷款政策办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徽商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不受理无纳税和社保证明的外地人(含省内和省外)。

《房地产报道》记者 洪伟 实习记者 胡语涵 摄影记者 曹一品

【新闻推荐】

新政"国五条"一周 合肥楼市周成交飙历史新高

合肥二手房备案连创新高 八种二手房千万别买

传楼市调控将收紧 或致合肥小公寓投资热再现

国五条下"疯"了多少人 假离婚避税买房靠谱么

传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叫停房贷 合肥不受影响

首付八万 均价5100元/平起 实景现房全城疯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