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经济学人》杂志称合肥人均GDP增速全球第一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07 13:49

[摘要] 世界著名杂志《经济学人》官网12月4日发布“世界增长最快/慢都市经济体”文章认为,人均GDP合肥增速排全球第一。尽管数据并不是出自官方,但省内多数专家认为“基本符合事实”。

世界著名杂志《经济学人》官网12月4日发布“世界增长最快/慢都市经济体”文章认为,人均GDP合肥增速排全球。尽管数据并不是出自官方,但省内多数专家认为“基本符合事实”。

合肥成了“世界”?

在该网站一篇名为《都市经济体》的报告中,通过图表列出了世界增长最快/慢都市经济体。从最近5年来看,按实际人均GDP计算,世界上增长最快的都市经济体分别是合肥、包头、长春、鞍山、大连,增长最慢的都市经济体则是迈阿密、拉斯维加斯、雅典、阿布扎比、迪拜;按就业排名,世界上增长最快的都市经济体是杭州、合肥、宁波、长沙、深圳,垫底的则是马拉加、巴塞罗那、萨拉戈萨、雅典、巴伦西亚。从两种不同统计口径的排名来看,合肥分列、第二位。

记者通过经济学人中文网总编施轶了解到,该报告出自ECO(经济学人)官网《每日图表》栏目,具有一定的权威性。不过,这组数据并未得到中国统计部门的认可。而来自官方消息显示,至2011年,合肥GDP连续7年居中部省会城市。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完成GDP2807.3亿元,总量位居省会城市第13位,同比增长13.4%,分别高于、全省5.7和1.4个百分点。

经济总量远落后发达城市

对于合肥成为世界最快都市经济体,安徽省政府参事程必定认为“符合事实”。他告诉记者,排名靠前主要有多方面原因。“合肥工业发展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兴产业日益发展。同时,合肥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都显著提升。”从宏观层面上看,合肥地处江淮,是东中部的生产、贸易中心和交通枢纽,有利于经济发展。但是,程必定也指出,合肥经济基础比较差,起点低所以增速快,欧洲发展缓慢,并不意味着质量低,相反他们的人均收入还是很高。

“这是一个值得高兴的事情,但不要因此而沾沾自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刘志迎,发现了数据背后仍存在的问题。他说:“目前安徽人均GDP还不到平均水平。”不过,他认为合肥的发展空间大、潜力大,“安徽发展滞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缺乏大城市带动。合肥才刚刚起步,区划调整后,人均量下降了,从另外一方面来看,发展的空间也加大了。只要政策对路,发展思路清晰,规划合理,继续保持前几年发展干劲和势头,未来还会有较好的发展。”(记者郑茹)

新闻附件

《经济学人》杂志

《经济学人》是一份由伦敦经济学人报纸有限公司出版的杂志,于1843年9月由詹姆士·威尔逊创办。杂志主要关注政治和商业方面的新闻。杂志中所有文章都不署名,而且往往带有鲜明的立场,但又处处用事实说话。有关信息显示,《经济学人》2007年的全球发行量约为每期140万份,其中有半数销往北美洲,20%在欧洲大陆,15%在英国,10%在亚洲。

责任编辑:任鑫恚

网友评论:

川A1988Lee:《经济学人》杂志称合肥人均GDP增速排全球:世界上增长最快的都市经济体分别是合肥、包头、长春、鞍山、大连;按就业排名,世界上增长最快的都市经济体是杭州、合肥、宁波、长沙、深圳,垫底的则是马拉加、巴塞罗那、萨拉戈萨、雅典、巴伦西亚。从两种不同统计口径的排名来看,合肥分列、二位。

中国互联新闻网:【人均GDP增速合肥全球 长春排前五】世界增长最快/慢都市经济体,按实际人均GDP算,排在前五的是合肥、包头、长春、鞍山、大连,垫底的是迈阿密、拉斯维加斯、雅典、阿布扎比、迪拜;尽管数据并不是出自官方,但合肥省内多数专家认为“基本符合事实”。

都市渔樵:世界著名杂志《经济学人》官网12月4日发布“世界增长最快/慢都市经济体”文章认为,人均GDP合肥增速排全球。尽管数据并不是出自官方,但省内多数专家认为“基本符合事实”。遗憾的是,合肥的人均收入排名还比较低,低于人均收入的平均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