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执行2年成效明显 住建部:不会取消也难扩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29 08:46

[摘要]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在9月27日“中国房地产价值高峰论坛”上透露,限购政策在稳定市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将不会改变。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在9月27日“中国房地产价值高峰论坛”上透露,限购政策在稳定市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将不会改变。

今年年底,将又有一大批城市限购政策到期,这次住建部官员的讲话,成为2013年初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基调。

“与房地产相关的四大政策,房产税、加息和限贷都已经有了变化,惟有限购政策没有变化,而且在一段时间内也不会变化。”王珏林进一步强调说。

住建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说:“在今年前几个月,限购令几近取消边缘。但随着4月后,地方政府开始出现松动进而引发了需求,导致连续四个月交易量较大,整个局面被缓和下来,从现在来看取消限购令的条件又不具备了。”

加紧限购

9月13日,上海市房管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政策的通知》,这是一个半月内,上海第二次重申限购令的执行情况。

上海某家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则表示,目前上海的市场成交活跃,房价仍然存在上涨势头,上海对限购令的执行情况再度重申,是处于进一步稳定市场情绪的考虑。

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提供给记者的信息,今年一季度售价在2万元/平方米以下的刚需盘中,有62%的项目在8月1日至9月9日的统计期内出现了均价上涨。

在二手房市场上,德佑地产监控的数据显示,2012年8月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3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62.9%;成交均价为1759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7.9%。

通知显示,上海各区县房管部门要抽查一定比例的在售商品住房项目,重点是本区域范围内成交价格较高、价格上涨较快、外地人士购房占比异常以及存在其他成交异常情况的商品住房项目。

在北京,由于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给楼市交易带来积极因素。北京在9月也出现一些政府动作。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21日宣布停止10宗地块招拍挂出让活动,理由是“为稳定市场预期”;另一方面,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9月25日出台新规,加强限购审核。

北京市要求房屋登记部门受理产权登记申请时,应核对购房家庭通过资格核验时申报的全部家庭成员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证明等,其中北京市居民身份证应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