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华邦集团营销总监周家全:"金九银十"合肥房价可能出现下滑

房天下  作者:秦颖  2012-08-03 21:12

[摘要] 搜房网独家讯:8月3日下午,由搜房网举办的2012年中合肥房地产高峰论坛圆满落幕,此次论坛对上半年表现优异的12家房企和52个楼盘颁发奖项;同时权威发布2012合肥年中楼市白皮书。会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等专家与百余位品牌房企操盘手激辩楼市合肥楼市将在稳定中缓慢回暖的中庸和乐观观点成为主流

搜房网讯:8月3日下午,由搜房网举办的2012年中合肥房地产高峰论坛圆满落幕,此次论坛对上半年表现优异的12家房企和52个楼盘颁发奖项;同时权威发布2012合肥年中楼市白皮书。会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等专家与百余位品牌房企操盘手激辩楼市合肥楼市将在稳定中缓慢回暖的中庸和乐观观点成为主流,并达成开发商继续“以价换量”、购房者及时出手的成共识。

本次高峰论坛由合肥搜房网主办,保利、华邦、信地等近百家开发商积极响应和参与,并得到安徽电视台、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商报、合肥晚报、新安晚报、江淮晨报、合肥广播电视台、市场星报、房地产报道、房地产周刊等合肥主流媒体的支持和现场报道。

搜房网记者现场采访了华邦集团营销总监周家全,和我们谈一下合肥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情况。

记者:8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百城房价,数据显示合肥房价在连跌八个月后首次出现上涨,您怎么看这种现象?2012年下半年合肥房价止跌上涨会是一大趋势吗?

周总:这应该是个偶然现象,不能就此起判断合肥房价就此上扬,我个人觉得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合肥房价都会是一个波动式的发展,总体略为上扬,在整个过程中会出现不同业态、不同品牌、不同区域的涨幅,也就是涨跌各异的这样一种现象,随着流通的改善、被压抑的需求得到一定的释放,整个市场会出现一些需求反弹的现象,但这一现象只能对市场中比较优质的产品形成一个区划,对于同质化比较严重的、或者品质比较差的项目,依然不会有太明显的触动,从总量上来讲,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换的。

记者:合肥楼市成交量继6月份达到6000多套之后,7月更是突破八千大关,刷新成交记录。据不完全统计,8月份合肥还会新增7400多套房源入市,您认为8月份楼市成交量会再次走高吗?

周总:应该不会,8月份的成交应该突破不了7月份的标准,但是针对整个上半年的平均数来讲,应该会有一个改善,因为这次的成交也有一个偶然性,因为长期压抑的需求,在今年二季度得到一定释放,利用这次5、6月份释放,各项目以价换量比较明显,这部分成交备案在这一环节集中体现的时候,就形成7月份成交大幅反弹的现象,这种情况不可能经常发生,也不具有可持续性,所以对于6、7月份楼市假性回暖,我们应该持冷静态度,我们应该对楼市的前景谨慎,争取做到有责任、有品牌、有客户满意的三有企业,而不是投机型开发的企业。

记者:您觉得开发商如何备战“金九银十”呢?

周总:“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在宏观调控以后已经不是金科玉律了,“金九银十”只是自然的消费习惯,对于社会消费品的做法,对于房地产这种大宗投资来说,“金九银十”的现象是出现在房地产发展的初期,相对成熟了以后的房产市场,这种消费爆发性肯定会得到缓解,整个房地产消费在全年的波动不会太大,今年的情况:在6、7月份宏观市场有所改善,在6、7、8三个月形成了刚需部分释放,今年的9、10月份,如果政策没有太大松动,应该不会出现传统的购买力的大爆发,但是想比较全年来讲会有一定的好转,对于合肥来讲,6、7月份刚需的释放,大量的企业都在准备冲击九十月份,所以九十月份的走量应该会有所突破,但是在价格上还可能会出现滑坡,这种现象是可能出现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