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绿地发布自主酒店品牌 住宅利润压缩房企忙转型

新京报   2012-05-22 13:59

[摘要] 日前,绿地集团旗下绿地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发布了两个自主高端酒店品牌——“铂瑞”和“铂骊”。而首家自营品牌酒店将落户上海浦东,预计将在今年6月开业。

日前,绿地集团旗下绿地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发布了两个自主高端酒店品牌——“铂瑞”和“铂骊”。而自营品牌酒店将落户上海浦东,预计将在今年6月开业。

据介绍,“铂瑞”定位为奢华品牌,以商务、会议客和休闲客为目标客群,以一二线大都市和国内著名旅游景区为目标区域,并重点进行高端城市综合体中酒店项目的管理。“铂骊”定位为商务品牌,以商务及会议客为核心目标人群,兼顾单体酒店及综合体中酒店的管理,城市选择范围则拓宽至三四线城市及位于交通枢纽、工业园区、商务园区、度假区的酒店。

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住宅地产的强硬调控极大地压缩了住宅市场的利润空间,不少开发商都着手战略转移,不再将精力仅仅集中于单纯的住宅开发。

绿地控股集团执行副总裁张蕴向媒体透露,去年,绿地集团正式成立绿地国际酒店管理集团,打造自主品牌。据悉,包括万达、银泰在内的中国房企建设的酒店,大多采取中方投资建设、由外方酒店公司管理的模式,双方各司其职。但每年高昂的管理费用也削弱了房企的利润。

根据绿地集团的计划,未来三年内,国内外绿地自主品牌酒店预计将达50家。

-背景

房企打造自主酒店品牌渐成趋势

针对房企纷纷转向成立自主酒店品牌的现象,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限购政策已经推行两年了,住宅市场遭到了政策性的压制。另外通过去年一年的发展表明,以万达为代表的商业地产模式更符合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大趋势,随着房企酒店数量和规模的增多,房企也有转型的必要,同时也从知名酒店管理集团多年的运营中学习了经营,具备了自营的条件。

据悉,碧桂园旗下碧桂园凤凰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拥有“碧桂园凤凰”及“碧桂园假日”两大自主酒店品牌,其核心品牌为“碧桂园凤凰”。目前该公司拥有已开业酒店33家。

万达集团自2007年成立万达酒店建设有限公司,到今年年初,已开业28家五星或超五星酒店。据万达集团相关人士介绍,从今年开始,万达集团即将发布自主酒店品牌。(袁晓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