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强力助推 楼市或现"墙外香"

国际金融报  2011-07-13 11:57

[摘要] 中指研究院发布今年7月4日到10日间中国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量最新报告。数据显示,多数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上涨,且涨幅较大。

中指研究院发布今年7月4日到10日间中国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量报告。数据显示,多数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上涨,且涨幅较大。

同时,恒大、万科等上市房企也陆续公布了上半年销售数据。数据显示,大部分房企第二季度销售一路上升,整个上半年销售金额和面积保持了两位数甚至三位数的增长。

楼市悄悄升温了?有专家表示,三线甚至四线城市房价高增长,为房地产商开辟了一个新的“收割地”。

二三线城市强推

在中指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中,24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上涨,其中10个城市成交量涨幅在50%以上,厦门、温州、蚌埠和深圳4个城市涨幅超过100%。重点城市中,仅重庆、杭州和上海同比下跌,其余7个城市成交量皆同比上涨,其中深圳涨幅,达101.72%。

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杨乐瑜对记者指出,“中国楼市自政府宏观调控以来其实一直处在比较平稳的发展状态下。像万科等大企业几年前就开始在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布局,所以尽管一线城市楼市遭限购、限售、限融资等调控政策的‘打压’,但二三线城市经济的高速增长仍给当地的楼市注入了活力,保持了整个销售额的稳健增长。”

“此外,二三线城市居民购买房子大多是出于刚性需求,而不是投资及炒作需求,所以尽管政府对楼市调控严厉,二三线楼市仍然比较坚挺。”杨乐瑜补充道。

房企活得很“滋润”

此前,有很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加息等政策影响下,房地产市场整体仍面临较大压力,多数专家认为,第三季度市场将趋于平淡,但从上市房企的半年报看,房企活得很“滋润”。综合各家半年报显示,十家上市房企中只有富力的销售金额同比减少了2%,大部分房企第二季度销售一路上升,万科在今年上半年销售金额同比增长78.6%,销售面积增长了77%,数据还显示,大部分房企的销售金额的增速超过销售面积,销售单价有所上升。

“下半年楼市成交量或将继续上涨。”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顾云峰对记者分析道:“房企上半年拿到土地,下半年就能开盘。它们下半年会加大房屋供应量,开发商也会适当松动,开展楼盘打折等活动,这么一来在上半年居民被抑制的消费需求也会在下半年释放,从而推动整个楼市成交量的上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