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拓基地产市场主管李贺庆:合肥别墅市场刚刚起步

——变创未来 关注新政下的别墅市场合肥别墅市场的走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6-21 16:53

[摘要] 2010年,在一系列严苛的房产新政下,一线城市的住宅市场都受到严重的冲击,二三线城市的楼市也随之出现动荡。那么在这种大背景下,作为高端住宅的别墅产品是否也受到了影响了?作为二三线城市代表的合肥楼市作何反应?合肥别墅市场是否也受到影响了?

搜房网讯 这是21世纪进第二个10年的起始年,这是再度面对严厉的国家宏观调整政策的起始年,中国别墅产业将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亟待变革的中国别墅产业该从何着力?面对新的政策和产业环境,中国别墅如何开拓创新才能赢得未来10年的伟大复兴?

作为一种高端住宅产品,别墅从诞生之日起,就沐浴在世人艳羡的目光里,然而在消费者心目中,别墅一般都贵得“离谱”,即使在同一社区中,别墅的价格也比公寓贵到一倍以上。它的高价奠定了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但同时也让更多的人望而却步。

2010年,在一系列严苛的房产新政下,一线城市的住宅市场都受到严重的冲击,二三线城市的楼市也随之出现动荡。那么在这种大背景下,作为高端住宅的别墅产品是否也受到了影响了?作为二三线城市代表的合肥楼市作何反应?合肥别墅市场是否也受到影响了?

搜房网:您认为目前合肥别墅市场已经发展到了那个境界?目前,购买别墅的人群是本地人多还是外地人多?

李贺庆:目前的合肥别墅市场才刚刚起步。对于合肥人来说是不错的,但与上海、北京别墅市场等比较成熟的地方相比,还是很有差距的。客户人群既包含本土也有来自外地的,其中,还是以本地人(安徽人)为主。

搜房网:那近期从中央到地方推出的一些列调控措施,如首付款比例、贷款利息等调整,对于楼市来说这是一场考验,对于别墅和豪宅市场将带来怎样的冲击?

李贺庆:目前国家出台的政策主要是针对普通住宅,所以这段时间普通住宅市场受新政的影响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量价下降的态势。但豪宅和别墅市场不同于普通住宅,由于客户群体不同,所以不能按照常规普通住宅去分析。个人认为,目前出台的新政对豪宅和别墅市场基本上没有影响,因为购买此类产品的购房者贷款比例并不大,并不会因此而改变购买计划。

搜房网:目前上海重庆等房产税呼声高涨,该税种的执行尺度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未来豪宅的消费与价格走势。你怎样看待房产税对于别墅市场的冲击?若出台物业税,对市场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李贺庆:个人认为,即便房产税、物业税政策真的出台,也不会对豪宅和别墅市场产生影响。能买得起的就能负担起各种税,这就不同于普通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