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指院研究报告:合肥等地已成房地产投资热土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4-14 10:52

[摘要]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一线城市地价高涨、购房负担过高等背景下,一线城市的市场份额出现下降,二三线城市将成为投资热点。研究报告显示,合肥等二三线城市已成为各大房企开拓市场的重点区域,“是一片投资热土。”

搜房网合肥讯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在一线城市地价高涨、购房负担过高等背景下,一线城市的市场份额出现下降,二三线城市将成为投资热点。

研究报告显示,合肥等二三线城市已成为各大房企开拓市场的重点区域,“是一片投资热土。”据统计显示,2009年合肥的土地拍卖市场非常火爆,地王记录不断被刷新,绿地集团、浙江绿城集团等各地名企纷纷上榜,成交总价、成交均价、楼面价也不断被刷新。

09年合肥地王一览表

09年合肥地王一览表

研究显示:合肥已成为房地产投资热土

   “对开发企业而言,二三线城市将成为市场拓展的重点区域,未来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其中合肥、长沙和重庆等二三线城市值得重点关注。”

中指研究院认为,一线城市由于经济发展水平高、发展前景看好、市场辐射力强,在当前全社会货币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仍将拥有强劲的市场需求。

然而在在一线城市土地价格大幅上涨、购房负担明显高于二三城市,以及国际金融危机对沿海省市经济长期发展带来严峻挑战的大背景下,一线城市的市场份额呈下降趋势。

从商品房销售面积占比来看,一线城市由2004年的18.4%下降至2009年的8.4%。而二三线城市则由2004年的31.5%小幅上升至2009年的32.3%。从商品房销售额占比来看,一线城市由2004年的37.0%下降至2009年的22.7%,二三线城市则由2004年的31.1%上升至2009年的35%。

中指研究院分析人士表示:“在2009年房地产市场量价同比大幅增长的背景下,一线城市无论是居民自住性购房负担还是土地价格都上升至历史新高,导致当地房地产市场经营风险有所上升,开发企业拿地门槛大幅大大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